风若吹

高级中二
新浪微博ID 少年心心心

TF少年侦探团(十)

我总算更新了!!撒花~~太好了,不卡了!!

明天奉上下半章!!

睡觉去。

所有运动中,我最懂的就只有棒球了,而且也只是一知半解……

——————

第一章 

小番外 一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小番外二 

第六章

小剧场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

第十章   不要嘲笑别人无法改变的东西(上)

已经是七月份,暑假早已开始。大太阳高挂在空中,阳光热烈,刺得人眯起了眼睛,时间久了,暴露在外的皮肤也开始发烫发红。所幸,F高内栽满了大树,因此校内的每个走道都是又大又浓的树荫,躲开了热烈的阳光,走在路上并不觉得热。只是耳边一直都是此起彼伏的蝉鸣,叫的人直想打瞌睡。

易烊千玺就是踏着连绵不绝的蝉鸣声进的旧大楼。刚走到一楼最边上的那间教室,还没开门就听到里面一阵哇哇大叫,易烊千玺无奈的摇着脑袋推开了门。

哇哇大叫的人是王源,他正拿着一瓶花露水朝着铁皮柜子一阵猛喷,铁皮柜子上停着一只大油蝉,估计是因为大开的窗户才飞进来的。王俊凯站在王源身后,双手搭在王源肩上,没什么表情地在那看热闹。刘志宏睁着一双死鱼眼看着哇哇叫的王源,默默地脱下脚上的人字拖,举起来,准备给大油蝉一个痛快。

“慢着!”易烊千玺立刻阻止刘志宏,“你这样子虫子会……”

易烊千玺还没说完,大油蝉振动翅膀,飞了起来。四个少年都仰着脑袋注视着它。大油蝉越过拿着花露水的王源,飞到了王俊凯面前,停在他厚厚的刘海上。王源看看手上的花露水,又抬头看看停在王俊凯脑门上的大油蝉以及王俊凯脑门下的眼睛,有点投鼠忌器。刘志宏就痛快多了,单脚跳着来到王俊凯面前,举起手中的人字拖,准备给大油蝉和王俊凯一个痛快。

“慢着!”易烊千玺再次出声阻止,“你这样子,虫子的……”

易烊千玺还没说完,大油蝉再次起飞,停在了易烊千玺的嘴巴上,现在他想说都没法说了。易烊千玺摊着双手,睁大眼睛一脸询问地看着面前的三人,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被蝉停在嘴巴上。

刘志宏抓紧手里的人字拖,一脸坚定的单脚跳向还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连忙摇头,表示自己不要被虫子溅一脸体液,当然刘志宏是不知道易烊千玺的想法的,依旧很坚定的跳向易烊千玺。这时王俊凯走向易烊千玺,比单脚跳的刘志宏先来到易烊千玺面前,抬手从易烊千玺嘴巴上拿下了大油蝉,又走到窗户前,把大油蝉往外一掷,再立刻关上窗户,大油蝉顺利的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大油蝉一离开嘴巴,易烊千玺就对刘志宏喊道:“你那样子,虫子的体液不是要溅我一脸了吗?”

刘志宏淡然地穿上人字拖,“哦,原来你刚才是要说这个啊。”

“你不会是因为上次我吓唬你,所以想报复我吧?”易烊千玺双手叉腰看向刘志宏。

刘志宏摇摇头:“不是啊,后来看到你被吓成那副样子,我也就不觉得生气了。”

易烊千玺被堵得没话说了。

“你们怎么啦?”王俊凯问。

“他上次被路人的一声咳嗽吓傻了。”刘志宏回答。

王源笑笑得看向易烊千玺,表示你小子也有今天。

“笑什么笑?我就怕了怎么样!刘志宏你也不是被我吓得哇哇乱叫吗?”易烊千玺开始破罐破摔。

刘志宏撇了撇嘴。

虽然已是暑假,但因为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开学就是高三,学校要求新高三生们在放假前再多上两周课,为以后学的知识做个铺垫,因此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还没放假。而王源这次期末考虽然低空飘过,侦探团算是不用被废社了。但是王俊凯担心王源开学后跟不上,又挂红灯;主动提出为王源提前讲高二的功课。于是两人利用王俊凯午休的时间,来给王源讲功课。而刘志宏纯粹就是从家里过来凑热闹的。

“王源,我们继续。”王俊凯边说边坐到课桌前,“你把‘没有极限的四种情况’写出来。”

王源放下花露水坐到王俊凯身边,拿起笔憋了一会,在纸上写下:“没有极限的四种情况”,然后抬头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看了一会纸上的九个汉字,说:“你在逗我?”

王源脸上挂着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的表情,捏出哭音对王俊凯道:“我想我是没救了!我再也不要学数学了!”

易烊千玺在一边撇嘴道:“王源你的智商是被你拌着饭吃了?”

“千玺,你怎么这么说话呢?”刘志宏看不下去了,赶紧帮衬自己的小伙伴,“你妈妈没告诉过你吗?不能嘲笑别人无法改变的东西。”

易烊千玺笑了,“比如王源的智商?”

“你们俩够了!”王源忍不住喊道:“一唱一和地,是在拐着弯骂我智硬啊!”

“我是真的想帮你!”刘志宏立刻表明立场,“谁知道被他带过去了。”

王源撇嘴,并不领情。

王俊凯说:“好了千玺。你别再逗他们俩了。”又转头对王源说:“我再跟你讲一遍,你给我记住了。”

王源不住点头。

“叩叩”,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请进。”依旧是由刘志宏出声应道。

进门来的是一个戴着眼镜,高高瘦瘦的少年,活像一根长竹竿,他罩着宽大的POLO衫款式的夏季校服。

“你好。”高瘦少年推推鼻梁上的眼镜,“我叫叶博。”

“你好,请问有事吗?”刘志宏打招呼道。

“我是齐思音介绍过来的。”叶博并未回答刘志宏的问题,而是自顾自的说道:“她说你们一定可以做到的。”

“那是什么事情?”刘志宏问,另外三人也很好奇的看向叶博。

“你们……”叶博停顿了一会,又说:“对做模特感兴趣吗?”

“模特?”易烊千玺问道。

“是的。我们美术部最近想画人物,正好想找几个模特。放眼整个学校,也就你们几个最闲了。”叶博说。

“我这个学生会长可是很忙的!”易烊千玺立刻把自己往外摘。

“得了吧,谁不知道你是出了名的甩手掌柜?”刘志宏撇嘴。

“你怎么知道的?你认识我们学生会的人?”易烊千玺问刘志宏。

“全校都知道了啊。”王俊凯面无表情的说。

易烊千玺一脸震惊。

“齐思音把上次采访我们的内容放到校刊上了。”王源也面无表情。

刘志宏翻了个白眼:“你都不看校刊的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

“据我所知。”叶博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又说道:“校刊每次发布之前,都会交由宣传部审阅,如果你是个认真做事的学生会长的话,多多少少会看一下校刊的吧?”

易烊千玺喝了口水,开始哀悼自己学生会长的良好形象,难怪今天上课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看着自己笑,他还以为是自己变帅了呢。这次看来是被所有下属给整了,自从进了这个TF研究社之后,一切都脱轨了。

“所以你们要不要当模特?”叶博说回原话题,又带着笑意道:“可是有丰厚报酬的哦。”

“什么报酬?”王源很感兴趣。

“龙子古镇三日游,五星级酒店住宿!”叶博仰着脸,很自豪的说道,“远一点的地方我请不起,但是龙子古镇我还是请得起的。”

“接受!”刘志宏和王源立刻答应,王俊凯表示无所谓,易烊千玺还沉浸在悲伤中。

“那放学后,下午三点,到旧大楼的三楼的美术室来。”叶博拍板。

“不行,我们答应了阿碳放学后要去帮棒球队当跑垒员的。”王俊凯说道。阿碳他们的棒球队七月底就要参加市里的棒球联赛了,现在必须利用时间抓紧练习。可是他们队算上楚宇寻也只有十个人,每次练防守的时候都要请外援来当攻方的跑者。

“也行。”叶博似乎更高兴了,爽快道:“那你们四点半到五点钟来好了,反正我们只要一个小时就好了。“

“那就说定了。”易烊千玺不说话的时候,就由王俊凯说了算。

叶博说完就离开了。

到了王俊凯他们准高三放学后,易烊千玺已经从悲伤中解放出来了,因为他发现除了人们喜欢看着他笑之外好像也没什么变化了,而且他已经想好了要怎么让他的下属们付出代价,所以也没什么好不高兴的了。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人背着书包来到足球场旁边的棒球场时,王源和刘志宏已经在了。王源戴着不知是谁的棒球手套正缠着楚宇寻要接高飞球玩。楚宇寻打了两个多月的棒球人黑了不少,也瘦了不少,从小尼姑变成了小黑猴,姑且算是MAN了一点吧。楚宇寻看着一脸兴奋的王源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打不出高飞球,就叫来他们队长阿碳,阿碳是队里的强棒,打个高飞球肯定是可以的。

阿碳从楚宇寻进队以来一直都很乐意顺着他,特别是现在,在给刘志宏解释了好几遍棒球规则后,刘志宏依旧是一脸茫然。楚宇寻的召唤对现在的阿碳来说就更可谓是天籁之音,阿碳立马就屁颠屁颠跑到楚宇寻身边,看王源没有什么棒球经验,为了照顾初学者,便对王源说:“我数到三就发球。你准备好接啊。”

不远处的王源用力点头。

“准备啦!”阿碳把球扔高,“三!”

只听见“叮”的一声,清越响亮。棒球已经飞到了高空,王源来不及反应,呆呆地看着飞到高空的棒球砸在自己脑袋上。

捂着发疼的脑袋,王源喊道:“一和二呢!!”

楚宇寻在不远处叉着腰说:“真男人,只要‘三’就够了!”

阿碳在一边不住地点着头。

王源说不过这两个人,又看了看阿碳高高壮壮的身材,最后捂着脑袋捏着哭音跑去找刚来的王俊凯求安慰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手揽着王源的肩膀一手帮王源揉着脑袋带着人往休息室走去后,转头看向被独自晾在一边一脸茫然的刘志宏,走了过去。

“你听不懂棒球规则?”易烊千玺问。

刘志宏点点头。

“嗯……”易烊千玺沉吟片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总之,你等会听我的,我一喊‘跑’你就尽全力往前面一个垒包跑,踩上了就停下,裁判如果说你出局,你就去休息区坐着休息。没出局的话,就等我再对你喊‘跑’。明白?”

刘志宏点点头:“我知道了。那个阿碳嘚吧嘚吧嘚半响,我愣是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还是你靠谱。”

“呵呵,他本来就嘴笨,现在全副心思又都挂在楚宇寻身上了,怎么可能讲得清楚?”易烊千玺笑道。

“什么叫‘全副心思都挂在楚宇寻身上’?”刘志宏又是一脸茫然。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那时候刘志宏不在场,又懒得解释,便说:“没什么,你听错了吧。”

刘志宏看易烊千玺不想说,就不再问了。心里想着回头问问王源。

时间差不多了,阿碳组织棒球队队员各自站好自己的防守位,王源因为跑得最快所以站在离本垒最近的三垒,易烊千玺主动选了比较轻松的一垒,刘志宏呆在二垒竖着耳朵等易烊千玺的指令,王俊凯应阿碳的要求,手里拿着金属球棒站在击球区。

棒球队的女教练站在王俊凯身边,她姓莫,是学校的体育女老师,和林芳关系不错。她双手作喇叭状,朝着扇形的棒球场大喊道:“现在是满垒一出局,动动脑子想办法做个双杀!”

全体队员气势满满地大声应和。

王俊凯挥了挥球棒,觉得还挺顺手的。他以前没打过棒球,说起来棒球在国内本来就不流行,F市竟然会把棒球作为主要运动项目之一,提到和篮球足球相等的地位。也许和市委书记是留美归国有关吧。本来是想让易烊千玺来击球的,千玺以前和阿碳有一起打过几场球,他们也是因此认识的,不过千玺现在不太喜欢动弹,也不想击球。所以阿碳看了看王俊凯他们三个,最后选了王俊凯来击球。

王俊凯又挥了挥手里的球棒,冲蹲在身边的捕手打了个招呼,表示自己准备好了。捕手名叫柳璋,和易烊千玺一样,是个心思比较重的人,不过做捕手就是要腹黑一点的才好。柳璋看王俊凯才开始打棒球,今天又是为了训练防守,所以就决定给他一个速度较慢的直球,给投手打了暗号,投手点头,投球。

说不快是不快,速度只有125千米每小时,但是从投手丘到王俊凯那里,也就花了1秒钟左右的时间,还是很考验击球手的反应能力的。不过王俊凯自身素质还不错,虽然球出界了,但是第一次就碰到了球,这已经很不错了。也因为这次,王俊凯觉得自己找到感觉了;又挥了挥球棒,摆好击球姿势,示意自己准备好了。柳璋给投手打了个暗号,投手投来的依旧是个速度不快的直球。王俊凯咬唇,努力挥棒,金属球棒击到硬球,发出“叮”的一声,球飞到中外野的高空。

“中外野高飞。”捕手柳璋抬头看向远处飞在高空的棒球。

“啪”的一声,球落入了中外野手的手套里,接杀,王俊凯出局。

“跑!”易烊千玺大喊一声,刘志宏、王源和他三人一起朝各自的下一个垒包飞奔。

中外野手立刻将球投向捕手柳璋,想要赶在王源上本垒(得一分)之前,让球在王源之前先到本垒,触杀王源。虽然王源脚程挺快的,到底还是慢了一步,更何况王源也不会滑垒或者扑垒,自然就被触杀了。而刘志宏和易烊千玺因为没人触杀,所以安全上垒。不过也没多大意义了。因为已经凑满三出局,防守方赢了。
一局结束,球队女经理端上了冰镇酸梅汤给一个个满头大汗的棒球少年们解暑。就这样训练休息循环了一个多小时。等到练习完成的时候,侦探团四人都是满头满脑的热汗,脸色发红,皮肤发烫。

在棒球队的休息室里干掉一大杯酸梅汤,又吹了会空调后,四人走向位于旧大楼三楼的美术室,准备完成今天的第二个委托。

评论(11)
热度(50)

© 风若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