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若吹

高级中二
新浪微博ID 少年心心心

时光记(一、二)

又是一个脑洞产物,本来是短篇……

侦探团卡文了,就先把这篇开了个头。

以后估计是侦探团和这个轮着来,看哪个有灵感。

主凯源,其他人物应该会陆续登场。

————————

推一下我以前写的短篇。

不见不散(虐)

————————

时光记

一、

王俊凯心情郁闷的下了公车,环视了一下四周,一条笔直的公路,公路两边是一望无际、杂草遍布的荒地。这是农村才有的荒芜。

王俊凯仰头看了看身边的站牌,无奈的转身,拉了拉肩上的背包带,又拎了拎手上的器材,沿着公路走了起来,希望可以搭个顺风车。

走着走着,王俊凯开始陷入自我厌恶,开始后悔自己之前为什么要睡着,结果害得自己坐过了站,连自己现在身在何处都不知道。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周围没有路灯,天上也没有月亮,王俊凯的腿肚子却开始止不住地打颤,他现在只希望可以坐下好好喝口水,再吃点东西补充体力。

然后,在荒芜的大地上,在本来只应该有一条公路和杂草的大地上,出现了一座两层的水泥小楼。就像在沙漠里见到水源的人一样,王俊凯飞奔向小楼,尽管他的腿肚子已经开始打颤。

王俊凯在小楼门前站定,气喘吁吁地看向招牌——一间旅馆。这是一间旅馆,一间名叫“一间旅馆”的旅馆。

王俊凯推开厚重斑驳的大门,室内灯光昏暗,只有一盏白炽灯,发出“滋滋”的电磁声,忽明忽暗——显然这里的电路不怎么样。王俊凯走近柜台,低头看向被圈在柜台里,一直低着头不知在干什么的瘦弱男人,礼节性地问道:“你们这还有房间吗?”

“没有。”男人抬起头,惨白的肤色在白炽灯的照射下更显死气,一双没有神采的杏眼直楞楞地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看了看挂了满墙的钥匙,心道怎么可能没有,但是又不想得罪人,便道:“那杂物间也行。”

“都没有。”男人低下头不再搭理王俊凯。

“你挂了满墙的钥匙,还想唬人说没房间?”王俊凯揭穿。

男人头也没抬地回道:“你走吧,我们只接熟客。”

两人一个站在柜台外,一个坐在柜台内,不言不语。只有顶上的白炽灯发出“滋滋”的电磁声,一会亮着,一会又暗了,闪烁几下,又亮了起来;照着男人的脸也忽明忽暗的。

“你们这线路不好吧?”半响,还是由王俊凯打破沉默,“我会修电路,可以帮你们修。你就让我住一晚,打地铺也行。当然,钱我照付。”

“呵。”男人被逗笑了,“没见过你这样上赶着被宰的。”

“……”王俊凯撇嘴,但是看男人有松口的迹象,于是决定再加把力,“没办法,你们这太荒了,走了大半天连辆车都不经过,好不容易才碰上个有人的屋子,我今天只能住这。”

男人抬头,笑着看向王俊凯,“你真的想在这住?”

“那当然。公车不是明天才有吗?”

“我们这可不是什么好地方,绝对别想住舒服了,你要是能回去,还是快点回去吧。”男人又道。

王俊凯笑了,“你也是奇了,就没见过像你这样拼命把生意往外推的。”

又是一阵沉默。

“成吧,你要真想住就住吧。”男人起身,拿起挂在墙上的一把钥匙,“反正我也不是没劝过你。”

王俊凯撇嘴笑了笑,没说话。

男人矮身钻出柜台,招呼王俊凯跟他走。男人带着王俊凯拐进了一条长长的走廊,经过一扇扇紧闭的房门。

王俊凯看着走在前面的瘦弱男人,道:“兄弟,怎么称呼?”空空的走廊里回荡着王俊凯的声音。

 “王源。”声音里含着笑意。

“哦,王源啊。我叫王俊凯。”

“呵,真是个俗气的名字。”

王俊凯撇嘴:“俗气是俗气了点,但却没重名。倒是兄弟你的名字,我知道个女歌手也叫王源,唱的是很俗气的歌。”

“哦,这样啊。现在的歌我已经不怎么听了,怪腔怪调的。”走廊里回荡着王源的声音。

王俊凯撇嘴,腹诽道,装什么老成。

又是一阵沉默。

终于走到走廊的尽头,王俊凯面前是个老式电梯。王源伸出细瘦的双手拉开电梯的两层铁门,链条咬合发出“卡啦啦”的声响。而后王源走了进去,面向着王俊凯站定,“进来。”

王俊凯心里升起一股怪异,但还是乖乖跟了进去。

王源又伸手拉上两层铁门,设定楼层,然后推起手闸,电梯开始慢慢上升。

“这种小楼里头还有这种电梯啊。”王俊凯叹道。

王源只是笑笑。

王俊凯也没期待王源会回应他,继续说道:“区区两层的小楼还要个电梯干什么。”

“你真是个有意思的人。”王源声音里的笑意更浓了。

王俊凯皱眉:“你什么意思?”

话音刚落,只听“叮”的一声,电梯到了。

王源上前一步拉开铁门,直接向外走了出去,王俊凯连忙跟上。

“就是这里,进去吧。”王源在一扇门前站定,抬手把一串钥匙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接过钥匙,又问道:“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睡个好觉。”王源转身就走。

“喂!你说清楚。”王俊凯想唤回王源,但是对方没理他,径直走向电梯。

王俊凯呆呆站在门前,看着王源走进电梯拉起了铁门,电梯慢慢下沉,等到王源整个人都消失在楼层之下后,王俊凯才转身拿钥匙开门。

打开门,没有想象中的脏乱差,床单洁白整齐,家具虽然老旧但却干净。王俊凯随手把背包放在椅子上,器材放在桌上,而后长舒一口气,把自己摔在床上。用鼻子闻了闻床单,没有霉味。哪里不舒服了?王俊凯心里想着,很快就沉进了梦乡。

 

 


二、

王俊凯是在一阵悦耳的“啾啾”鸟鸣声中醒来的,睁开眼睛时,忍不住带起几分笑意。但是很快就惊醒了,明明只是杂草遍布的荒地,为什么会有鸟鸣声?王俊凯的心脏开始突突直跳,立刻坐起,下床走到窗前,“唰”的拉开窗帘,翠绿的树林映入眼帘。

王俊凯终于明白,昨晚心里升起的怪异感从何而来了。

妈的,老子被坑了!王俊凯立刻转身出了房门。一直到拉开了两层的电梯铁门,走进电梯后才呆住,接下来要怎么做?

就在王俊凯愣神的档儿,不远处传来房门开关的声音,接着一个带着瓜皮帽的男人走进了电梯,挤开发愣的王俊凯,熟门熟路的设定楼层,推起手闸,电梯缓缓下沉。

王俊凯挑眉,后退一步和瓜皮帽男人并排站定,“兄弟,对这个电梯挺熟悉啊。”

瓜皮帽男人没搭理王俊凯。

王俊凯撇嘴,一群奇葩。

“叮”,电梯一到,王俊凯没忘了正事,一把拉开电梯的两层铁门就直奔柜台。到了柜台,没见着王源,王俊凯立刻走进了另一边的走廊,没走一会就看到一个摆着一张长条桌和几个圆桌的饭厅。王俊凯走了进去,转头就透过里间厨房门的圆形玻璃看见王源穿着围裙正站在那给食物装盘。

王俊凯一把推开厨房门,喊道:“喂!小子!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源微笑着抬起头,“早上好,你起得挺早的啊。”

“你他妈别给我打哈哈,快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王俊凯上前一步,想要揪住王源的衣领。

王源一个后退轻巧的让开了王俊凯的手,一脸不解,“说清楚?说什么?”

“这间旅馆,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明明昨天还是荒地,今天却是树林!?”王俊凯急急地说道。

“哦,这个啊。”王源继续低头分拣食物,“你先吃早饭,吃完我再跟你说。”说着,便把一份装好的早餐放在一边,又转身拿了根叉子递给王俊凯。

“你他妈耍我呢吧!”这次王俊凯速度变快了,一把揪住了王源的衣领,顺着惯性,王源的腰部撞在了料理台上。

王源垂下眼睑,低声道:“很痛啊。”

“快说,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王俊凯又喊道。

“我说很痛啊!”王源一把推开王俊凯,后者被他推得一个趔趄,王源再次说道:“你先吃饭,吃完了我再说。”

“你以为我还会信你?”王俊凯说。

“呵,你只能信我。”王源说完,整了整自己的衣领,两手各捧着一大盘食物出了厨房。

王俊凯被一个人晾在厨房,深吸了几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别扭地拿起叉子,吃了起来,炒蛋、香肠、土豆泥,味道还不错。果然人还是不能和自己的胃过不去。

王俊凯快吃完的时候,王源又进了厨房,递给王俊凯两片烤的焦香又抹了花生酱的面包和一杯冰镇过的牛奶。王俊凯一把接过,一口面包,一口牛奶,很快就吃完了。

“你可以说了。”王俊凯板着脸说。

“味道不错吧?”王源问道。

“说正事。”王俊凯不准备回应王源的问题。

王源又问了一遍:“味道不错吧?”

王俊凯给自己顺了顺气,说:“还行。现在可以说了吧。”

“瞧你别扭的。”王源扭头。

王俊凯没说话,怒目看向王源。

“好了,我说。”王源无奈摇头,“也许你不信,这里是时空驿站,独立于任何时间、空间;可以在任何空间、时间穿梭;专门接待需要穿梭时空的旅人。在这里时间在我们身上是不会流逝的,所以我们谁也不会变老。说起来,这里算是一个中转站吧。”王源停了一会儿,看王俊凯没什么反应,又接着说:“听说你们的那个时间有部很有名的戏,是叫《哈尔的移动城堡》吧?你就可以这么理解,这间旅馆,是个一直在移动的城堡。只是它改变的不仅是所处的地点,连它所处的时间点也在不停改变着。”

“那我什么时候能回去?”王俊凯呆呆的问。

王源想尽量说得委婉一点:“嗯,你知道,不算恐龙世界和史前人猿世界,光人类文明产生到你的那个时代就已经有五千多年;而地球,只看地表,不算海洋的话,光陆地面积就有1.49亿平方公里……你看,这种时候,就更显得出人类的渺小了吧?”

“到底要多久!”王俊凯脸色已经发白了。

“因为,这个时空驿站是根据旅人的预订到处穿梭时空的,所以,只要有你那个时代的人要离开或者有人要去往你的那个时代,它就可以回到你的那个时代了;说起来,离你那个时代最近的预订是在三个月后,我昨天已经翻过记录册了。”

“那我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回去了?”王俊凯面色红润了不少。

“是的。”王源也笑了起来,“你在这呆三个月后就可以回到2014年,然后等待十年,就可以回到你进入旅馆的时间点了。”

“十年?为什么要等十年?难道你们就没有什么时光机之类的东西?”王俊凯睁大眼睛惊讶的问道。

“你要明白,这间旅馆的存在本身就已经是上帝和女娲造物创世所允许的最大的BUG了,时光机这么逆天的东西……”王源看着王俊凯逐渐黯淡下去的眼眸,突然改口道:“还是有的。”

“你他妈耍我玩呢吧!”王俊凯突然站起,贴近王源的眼睛怒道。

“呃……确实有。只是凭你,估计乘不起。”王源后退一步拉开距离。

“要多少钱?”王俊凯问道。

王源没说话,默默用手比了个“五”。

“五万?”王俊凯问。

王源摇头。

“五十万?”

王源摇头。

“五百万?”

“差不多吧。”

“哦。”王俊凯很淡定的样子。

“你好淡定啊。”

“反正我都付不起。”说着,王俊凯作势要掏裤子口袋,然后就发现自己居然只穿了件裤衩,上身连件背心都没有,然后一脸惊讶的问王源,“我刚才就一直这么和你说话?!”

“是的。”王源点头。

王俊凯立刻转身向厨房门走去,想要先回房换件衣服,再接着和王源斗争。

“喂。”王源在身后喊道。

“干嘛?”王俊凯转头不耐烦的应道。

王源咳了一声:“你那个,身材挺不错的。”

“变态。”王俊凯骂了一句就出了厨房,然后就看见一群服装各异的人都忘记了咀嚼,呆呆地盯着几乎裸体的他,“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说完王俊凯就转身出了饭厅,走到电梯里,王俊凯又呆住了,所以说这老式电梯到底要怎么玩嘛!


——————————

我才不会说,第二章其实还没完,但是太晚了,我太困了,后续放在第三章吧。晚安。

我明明发誓要早睡的……【撞墙!

PS.你们说,这篇有节操吗?逗比吗?

评论(2)
热度(11)

© 风若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