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若吹

高级中二
新浪微博ID 少年心心心

TF少年侦探团 (六)

寻妹出场。

————————

第一章 

小番外 一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小番外二 

————————


第六章  小孩总会在莫名其妙的事情上显得很偏执。


易烊千玺一进门就看到林芳坐在窗前,似乎是在暗自神伤。

千玺觉得又有戏看了,转头问坐在一边的刘志宏,“她怎么了?”

刘志宏对千玺招招手,示意他凑近一点,轻声说:“她相亲又失败了。”

“这样啊。”千玺兴趣缺缺的抽出椅子坐下。

一会儿,王俊凯进来了,见林芳怪怪的,就问了刘志宏同样的问题。

刘志宏依旧轻声的回答:“她相亲又失败了。”

“哦。”

又过了一会儿,王源一跳一跳的进来了,手里捧着一堆吃的。等到王源把一堆零食全摊在桌上之后,才看到坐在窗边的林芳。王源很好奇的问刘志宏,“她怎么了?”

刘志宏突然觉得总是回答一个问题有点无聊,“她相亲又失败了。”

“刘志宏,要不要我带你去广播台,做一下全校广播?”林芳依旧看着窗外。

“呃……不用了。”刘志宏有点不好意思的继续低头看书。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看着桌上的一顿零食问王源:“这些是什么?”

“零食啊。”王源很理所当然的说。

“我是说谁给你的。”

“小弟们。”

“有我份吗?”王俊凯随口问。

“当然。”

“……那吃了这个,晚饭就不用了吧?”王俊凯想尽力省点钱。

“凯哥,这是两码事。”

王俊凯沉默的摸了摸已经瘪了不少的钱包,一份零用钱养活两个人真是不容易。

“这还有罐腌黄瓜啊。”刘志宏笑道。

王源骄傲地拿起罐子,冲王俊凯晃了晃,“我们晚饭可以拌这个吃,就可以省下菜钱了。”

王俊凯想不出该说什么,半响憋出一句:“真懂事。”

话音刚落,门外就想起了敲门声。

“请进。”依旧是由刘志宏招呼。

进来的是一个又瘦又小的少年,皮肤白白,脸颊红红,漂漂亮亮的,活像个小姑娘。

“寻妹妹?!”刘志宏惊道,“你到这来干什么?”

“我有委托。还有,别再叫我‘寻妹妹’了。”

“你有什么委托?”

“请把我变MAN吧!”

“啊?”四人都很惊讶。

“怎么突然要变MAN啊?”刘志宏更惊讶了,“你原来不是娘的很开心吗?”

“谁娘的很开心了?!我那是不想和你们计较!”寻妹妹立刻反驳。

“这位是……”千玺插话道。

“哦,你们高二的不知道,这是我们高一很出名的‘寻妹妹’,学生证上写的是‘楚宇寻’。”刘志宏介绍。

“现在没你出名了,滚滚。”楚宇寻揶揄刘志宏。自从刘志宏沿着演讲台滚下来后,他在全校范围就有了个外号——滚滚。

“噗——”众人没忍住又笑了。包括一直坐在窗边暗自神伤的林芳。

“你们这帮人真是神烦!”刘志宏骂道,又转头自己嘟囔道:“这事啥时候才能翻篇啊?”

千玺觉得应该把话题扯回来了,于是咳了一声,正色道:“寻妹……楚宇寻同学,你为什么突然要变MAN了?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吗?”

“因为这个。”楚宇寻从书包里拿出一个蓝色信封,顺手往桌上一丢。

“情书?”王源瞪大眼睛问道。

“是。”楚宇寻点头。

“可以看看嘛?”千玺对外的时候,就又恢复了学生会长的温文有礼。

“请。”楚宇寻对这个学生会长很有好感。

千玺打开信封,展开信纸。刘志宏、王源和王俊凯也一起凑上去观摩,连一直坐在窗边的林芳都忍不住好奇凑了过来。

半响,刘志宏评价:“看这字体……略显狂放啊。”

“显然是个男生写的。”千玺总结道。

“噗——”王源笑了。

“……”王俊凯也忍不住笑了。

楚宇寻闭了闭眼,告诉自己别生气,“现在明白了吧?劳资虽然娘……不对,我不娘,我也不是gay。”

“看这样子,应该是被当成女孩子了。”千玺又说。

刘志宏拿过信纸,翻来覆去地看了一会儿,“没有署名诶。”

“最好别署名,我完全不想知道对方是谁。”楚宇寻摇头道。

王源撇嘴,“连名字都不敢署。”

“那你难道不会好奇到底是谁给你的情书吗?”王俊凯问道,“或者,以后和任何男生说话的时候,心里会忍不住想‘是不是他给你的情书’这样子?”

楚宇寻想了想,然后摇头道:“我完全不想知道。”

“其实,让我们帮你找写情书的人更适合我们一点。”千玺把信放在桌上。

“毕竟我们是侦探团吗。”刘志宏补充。

“侦探团?”楚宇寻挑眉,“你们从开始以来,有一个是靠推理完成的委托吗?”

“要你管?我们乐意!”王源直接说道。

“可是那些委托本来也不需要推理啊。”刘志宏摊手。

“不管啦,我就是要变MAN,我对写情书的人完全没有兴趣!”楚宇寻拍案。

“可是帮你变MAN并不在我们的工作范围啊。”刘志宏说。

千玺在一边故作高深的点头。

楚宇寻沉默的看了眼前的四个少年一会儿,顺道瞥了眼一边很面熟的平胸御姐,说道:“你们知道我家开茶馆的吧?”

“不知道。”众人摇头。

“……”楚宇寻闭了闭眼,无奈地接着说:“那现在知道了吧。”

众人点头。

“连城茶馆知道吧?”

众人点头。

王源举手说:“我们上次还去喝茶了。”

楚宇寻说:“嗯,就那次时光胶囊吧?我就是那时候知道你们的。”

“所以呢。”千玺扯回话题。

“如果你们能帮我变MAN的话,以后来我家茶馆,畅饮!”

易烊千玺和林芳同时眼前一亮。另外三人兴趣缺缺。

“仅限侦探团四人。”楚宇寻补充道。

林芳“切”了一声,接着坐回到窗边。

楚宇寻看好像还不够说服力,就又说道:“畅吃!”

即将要面临腌黄瓜拌白饭的王俊凯和王源突然眼前一亮,好像看着救世主一样看着楚宇寻。

“成交!”三人同时说。刘志宏坐在一边撇嘴。

林芳又“切”了一声,“你们的原则呢?”

“既然是想变MAN的话,那就先改变一下造型吧!”刘志宏提议道。

千玺采纳了刘志宏的建议,对楚宇寻说:“那你就先去理发店剪个MAN一点的发型吧。”

楚宇寻信任学生会长,于是乖乖地转身出去剪头发了。

 

第二天。

“你们知道昨天林芳为什么这么愁眉苦脸嘛?”刘志宏忍不住八卦地问一边的三人。

千玺转头看他一眼,“不是相亲失败了吗?”

“不是失败,根本就是个悲喜剧。”

“到底怎么回事啊?”王源问道。

“她上次相亲的是一个程序员。”

千玺喝了口水说:“程序员不是挺好的嘛?赚得多,死得快,还没时间外遇。”

王俊凯在沙发上翻了个身,说:“以后绝对不要当程序员。”

刘志宏接着说:“程序员确实不错啦,他们俩那顿饭吃得也还算过得去。重点是他们吃完饭的时候,对方突然说有车,要送我小姨回家。我小姨觉得挺好的,就同意了。然后他们俩一起出了餐厅,那男的就往东边走了。我小姨很奇怪,明明只有西边才有停车场,他往东边跑干什么?然后就看到那男的从餐厅后面推了辆自行车过来了。”

“HIAHIAHIA……”王源开始笑了起来。

“世上多奇葩。”千玺评价。

“不不不,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那男的时候跟介绍的阿姨说我小姨不好。说我小姨嫌平爱富,闷闷的不爱说话爱装逼。”

“……真是胡说八道!小林老师这样优秀的女性怎么可能会这样呢!一定是那个男的有眼无珠!”千玺突然变了脸色,义正言辞的说。

“不不不这还不是重点。”刘志宏连连挥手。

“那重点是?”王源笑着问。

“重点是,那男的还嫌我小姨是平胸!哈哈哈哈哈真是太逗了……”说着说着刘志宏发现王源和千玺都脸色糟糕地看着自己身后。刘志宏仿佛知道了什么,缓缓转过头,看向自己身后,林芳就站在窗户外面看着刘志宏。(TF社团教室在旧大楼一楼最边上。)

林芳闭着眼睛顺了好几下气,然后怒视着刘志宏,狠狠地喊道“刘志宏!我要把你的脑袋从脖子上拧下来!”然后作势就要爬窗户。

刘志宏见状立刻站起来,跑到桌子另一边,开始挽回局面,“小姨,你冷静一下!”

“我杀了你!”林芳已经翻下窗户,开始追杀刘志宏。

两人就绕着桌子跑来跑去,绕了好几圈,林芳都抓不到刘志宏。千玺和王源早早就挤到了王俊凯躺着的沙发上,躲开了暴风中心。倒是王俊凯猝不及防地被他俩挤到沙发里侧,闷哼了几声。

“小姨,你冷静一下!”刘志宏依旧在徒劳的劝着自己小姨,“平胸也挺好的!喜欢平胸的男人才是有审美的男人嘛!”

林芳听了这句话后更气愤了,加快了速度,减小了两人间的距离,眼看就要抓到刘志宏衣角了,却被刘志宏一个侧身躲开了。

刘志宏躲开林芳的龙爪手后,径直跑向门口,准备跑出去,一开门就撞上了来人。

“哎哟!”双方都摔倒在地。

刘志宏抬头一看,来人正是换了新造型的楚宇寻,然后呆了。

里面的几人一看到楚宇寻的新造型也呆了,包括正在追杀人的林芳。

“像个小尼姑。”王俊凯被挤得受不了就爬了起来,一起身就看到剃了板寸却依旧白白嫩嫩瘦瘦小小的楚宇寻,然后便如此说道。。

楚宇寻没说话,丧气的低着头。

“有一种无论如何都不会变MAN的感觉。”千玺说。

“一辈子都会这么娘吗?”王源说。

“难道是因为太白了?”林芳一边说一边走到刘志宏旁边。

“是太白了,太白嫩就显得女气了!”刘志宏说道。然后耳朵就被林芳揪住了,疼得他直叫唤。

林芳揪着刘志宏耳朵很高兴的说:“刘志宏同学,咱俩也该好好聊聊了。走!”说着就把刘志宏拖了出去。刘志宏出门时,回头看了他的朋友们,王俊凯呆呆的看着他,没什么表情;王源对他闭了闭眼睛,意思好像是你就认了吧;千玺对他眨了眨眼,似乎想说“我没机会提醒你。”;楚宇寻笑着朝他挥了挥手,很是乐意看到这一幕。

刘志宏被林芳带走之后,大家沉默了一会儿。

千玺说:“也许林芳说得没错,楚宇寻确实应该黑一点。”

“还要壮一点。”王源补充道。

王俊凯低头看了看王源瘦瘦的小身板,没说话。

“那有什么办法吗?”楚宇寻问。

王源走上去一把勾住楚宇寻的脖子,说:“来,跟着我混,包你三个月就又黑又壮!我们也正好缺一个智商高一点的小弟。”

“你?”楚宇寻垂下眼皮看了看王源的小身板,“还是算了吧。”

“我也觉得跟着王源混不太靠谱。”千玺说。

“易烊千玺,你什么意思啊!”

“就是字面的意思。”

“参加个运动社团吧。”王俊凯提议道。

“哦,这样也不错。”千玺说,“棒球社怎么样?现在快夏天了,太阳大,棒球天天在太阳底下跑,肯定容易黑,而且运动量也大。”

楚宇寻想了想说,“也可以。”

 

 

“阿碳,这就是我给你找的捡球小弟。你觉得怎么样?”千玺对一个皮肤黝黑,高高壮壮的男孩子说。

阿碳很惊讶的看着白白嫩嫩瘦瘦小小的楚宇寻说:“你……你说什么,他是小弟?”

“是的,他是男的。”千玺说。跟在身后的王源和王俊凯也一起点了点头。楚宇寻在一旁默默撇嘴。

“楚宇寻。”千玺又转头对楚宇寻说,“这是棒球队队长,赵欣欣。你以后就跟着他混了。”

“猩猩?”王源对王俊凯耳语。

王俊凯打量了一下赵欣欣高高壮壮的身材,说:“挺贴切的。”

“队长你好。”楚宇寻很公式地打招呼。

棒球队队长呆愣愣的看着楚宇寻,没反应过来。千玺见状便接着说:“你叫他‘阿碳’就可以了。”

“哦,阿碳队长你好。”楚宇寻再次说。

棒球队队长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说道:“哦,你好。”笑得很灿烂,一口白牙晃的人眼晕。

“那我们先走了。”千玺打招呼道。

“哦,你们社团活动也挺忙的吧?”阿碳问千玺。

如果天天喝茶看杂志,偶尔接个委托算忙的话,那就……“是挺忙的。”千玺回道。

“努力变MAN!到时候来我这混。”王源拍了拍楚宇寻的肩膀。

“你也一样。”楚宇寻说。

“老子哪里不MAN了?”

楚宇寻瞟了眼王源和自己差不多的小身板,“就你这细胳膊细腿的。”

“老子这是天生丽质!长大了自然就壮了!”王源激动道。

“好了好了,人家又不想当你小弟,别缠着人家了。”王俊凯把王源拉了回来。

“那你想当吗?”王源突然问。

王俊凯挑眉道:“我只当大哥。”

 

回去的时候,正好经过棒球社的休息室,外面贴着张手绘海报,三人驻足观看了一会儿。

“嗯,这画的不错。”王源评价道。

“我们是不是也需要画海报宣传一下?”千玺说,“改天让刘志宏画。”

“画的不错吧?这是我们副社长画的。”经过的棒球社员插话道。

“恩是不错,这字体也很……狂放啊。”千玺又说。

“这是我们队长写的,很有风格吧。”社员说完后发现没人理自己,就无趣地跑去训练了。

“总觉得有点眼熟。”王源摸着下巴说。

……

三人就这么盯着海报上的字沉默了几秒。

……

“寻妹的情书!”三人同时惊道。

……

……

“要跟寻妹说吗?”王俊凯问道。

“算了,他说过他不想知道是谁写的。”千玺说。

三人继续走回社团教室,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们去吃饭吗?我请你们。”突然千玺说。

“好呀。我要炸鸡腿。”王源喊道。

“千玺怎么今天突然这么大方了?”王俊凯道。

“我一直这么大方好吗?而且小爷我今天心情不错。”千玺笑着说。

“要帮刘志宏带一份吗?”王源不忘和自己波长很合的小伙伴。

“不用了,他今天估计回不来了。”王俊凯说。

“哦,那我想多点几份。”王源说。

“行啊。”千玺说,“倒是王源,你今天说话怎么这么客气?”

“因为吃人嘴短。”王俊凯解释。

“切!”王源撇嘴。


评论(6)
热度(61)

© 风若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