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若吹

高级中二
新浪微博ID 少年心心心

TF少年侦探团(八)

我去等狗了。O(∩_∩)O~~

今天是七夕,各位看文的小天使节日快乐!!

八千字!我真是太拼了!!

——————

第一章 

小番外 一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小番外二 

第六章

小剧场

第七章

——————

第八章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下)

最后,因为王源的出走反抗,侦探团还是决定四人一起进行调查;王源小长假也不用去补课了而是和其他三人一样参加调查。课业由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共同辅导;本来刘志宏也提出要为王源补课,但是王源拒绝了,搞得刘志宏很受伤。

中午午休的时候,侦探团四人来到了吉他社。四人抬头看了下吉他社门前挂的横幅,上书:“学长说过想把马子要会弹吉他!”

“靠谱!”千玺评价道。

“你觉得这靠谱?!”刘志宏问千玺。

“我是说他们的宣传方式。”千玺解释道,“可以骗到很多傻小子。”

王俊凯没搭理刘志宏和千玺的无聊对话,而是随手抓了个男生问道:“同学,你是吉他社的吗?”

“是的,你们有事?”

“我们想加入吉他社,想到里面看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呆久了也学会了睁眼谁瞎话。

“欢迎欢迎!请进。”男生把四人带进了吉他社的教室,“我们吉他社是除了那些运动社和宅男社(就是ACG活动社)以外最大的社团了!里面有很多想把马子……额不对……是有理想有追求的好青年。”男生指着左边那面墙说,“你们看,这是我们历任社员在比赛上获得的奖项!”男生又指着右边那面墙说,“你们再看,这些照片是我们历任社员和他们女朋友的合影,最角落的是和男朋友的!由此可见,我们吉他社是个兼容并包有容乃大的好社团!”

易烊千玺看着一面墙的男女、男男的合照,说道:“靠谱!”

刘志宏又惊道:“你觉得这靠谱?!”

易烊千玺再次解释:“我是说他们的宣传方式,可以骗到很多傻小子。”

“同学,你是……”王俊凯觉得男生的说话方式很有特色。

“吉他社社长。”男生骄傲道。

“啊,原来如此。”王俊凯说,难怪说话这么有腔调。

王源对王俊凯说:“你下手挺准的嘛。一抓就是一个社长。”

“怎么样?几位想不想加入我们社啊?”男生问道。

“嗯,我们是朋友介绍来的,叫阿坤。他在吗?”王源问道。

“阿坤?”社长表情不太好了,“你们是他的朋友!是来砸场子的吗!告诉那个阿坤,别以为这样我们就怕了他了!我们吉他社一人一口唾沫都能淹死他!”

“以后别乱说话。”王俊凯把王源拉到身边对他说。

“我哪知道他们是这样的关系。”王源嘟着嘴,很委屈的样子。

“行了,别卖萌了。”王俊凯对王源已经没辙了。

“诶,同学同学。”千玺立刻上前安抚对像情绪,“其实我们不是阿坤的朋友。我们也是要调查他的。”

“什么?”吉他社社长表情依旧不好。

“那个阿坤泡了他女朋友。”刘志宏上前,指着易烊千玺对吉他社社长说。

在这种时候,易烊千玺没办法反驳刘志宏,只好哑巴吃黄连地点了点头,认同了刘志宏的话。

“什么!那个混蛋又勾搭人家马子!”吉他社社长很生气,但是已经把四人当成了自己人了。

“社长,我们现在就是要找那个阿坤算账的,你知道他长什么样吗?”刘志宏又问。

“什么!你被抢了女朋友连情敌长什么样都不知道?!”社长很是惊讶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只好尴尬的对社长笑笑,然后偷偷瞪了刘志宏一眼。刘志宏对他贱贱地笑了笑。

社长上前一步,勾住易烊千玺的脖子,安慰他道:“同学别难过,两条腿的蛤蟆难找,两条腿的妹子还少吗?我这正好有那时候的吉他社集体照,里面也有阿坤,你们来看。”

四人跟着社长走到左边那面墙前,社长指着奖状旁的一张照片,说:“你们看,这就是我们的集体照。”然后指着一个人头说,“这就是阿坤。”

四人凑到照片前,然后沉默了。

“阿坤长这样!?”刘志宏又惊道。

“乡非。”王源道。

王俊凯默默看着顶着一头洗剪吹发型的男生。

“女孩子们的审美坏掉了吗?”易烊千玺说。

“是坏掉了。”社长感叹道。

“社长问一下,现在阿坤还来吉他社吗?”易烊千玺问道。

“早不来了,不过他是高三五班的学生,应该会在班级里。”

“那谢谢了。”众人道了谢,就离开了吉他社。

“怎么办?我们和高三的人不是同一幢楼诶。”刘志宏说道。

“对哦,那怎么办?总不至于一趟一趟跑吧?”王源附和。

“也是,去了高三五班也许还会被他注意到,这样就不好了。”易烊千玺说。

王俊凯想了想,“那要不这样,王源他们高一的教学楼一教正好正对着高三的三教;而且位置上王源的教室是正对着在高三五班窗户,正好是俯视视角,可以看到整个班级的情况。”

易烊千玺茅塞顿开:“正好刘志宏是在十八班,也是在五班上方,不过是斜上方,视角稍微比王源差点,但可以看到他们教室的黑板!可以知道他们上的什么课。”

王俊凯点头,“嗯,我们是高二三班,在二教一楼,虽然离高三五班有点远。但是胜在是在一楼,而且二教位置比三教好,无论是食堂、操场、旧大楼还是校门,二教都比三教近一些。所以如果阿坤要出教学楼做什么,王源和刘志宏立刻通知我们,我们就可以跟上阿坤了。”

“那就这样决定了,王源和刘志宏要经常看着高三五班,而我和王俊凯就负责阿坤离开教学楼的跟踪。”易烊千玺总结道。

“大家手机联系吧。王源和我联系,刘志宏和千玺联系,反正我和千玺是一个班的,总归可以一起行动的。”

大家都点头同意。

“那我们各自回去上课吧。”易烊千玺看话都说完了就提议道。

大家打了招呼就各自回去上课了。

一整个下午都相安无事,少年们都惊讶于阿坤竟然可以乖乖坐在位置上呆一整个下午。除了刘志宏因为开小差被老师叫起来训斥了几次外都相安无事——王源是F高一霸,老师们自然不会叫他起来。

一直到了放学的时候,王源和刘志宏同时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打了电话,显然是阿坤已经离开教室,正走向校门,准备离开学校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两人一把拿起书包甩在身后,跑出了教室,准备去校门口等阿坤跟上他。王源和刘志宏会尽快跟上他们。

“你知道怎么跟踪人吗?”易烊千玺隔着几个路人看着前面浑然不觉的阿坤,这么问王俊凯。

“就像这样跟着?中间隔几个人?”王俊凯随口说道。

“差不多,主要就是要自然一点,别跟得太紧。不过还有一点,就是当对象转弯的时候,要立刻跑上前去,尽量不让对象离开我们的视线,比如现在!”易烊千玺一说完立刻向前跑去,跟上已经拐弯进入另一条街的阿坤,然后才又放慢脚步,王俊凯也跟着易烊千玺跑了上去。

“你这些是哪里看来的?”王俊凯问易烊千玺。

“电视上。”

“我还以为你特地钻研过呢。”

“我又不是刘志宏,对刑侦兴趣不大。”

“可我看你跟的挺嗨啊。”王俊凯瞥了易烊千玺一眼。

“你不觉得这样跟着别人很好玩吗?”易烊千玺难得的露出“天真”的笑容。

“是的。”王俊凯点头。

两人不再说话,认真又兴奋的跟着阿坤,窥私欲被大大的满足。

“叮铃铃叮铃铃”王俊凯接起手机,“喂。”

“你们在哪啊?我和刘志宏出了校门就看不见你们了。”王源在电话那头说道。

“呃……”王俊凯转头搜索周围有什么标志性建筑,“HELLO咖啡馆你知不知道?”

“哦,知道。不就是那个约会圣地吗?”

“我们就在他对街,你们来了就看到我们了。”王俊凯又说了几句后就挂了电话,又问易烊千玺道:“电视上有没有说过如果对象进了咖啡馆要怎么跟?”

易烊千玺看着阿坤刚刚进去的HELLO咖啡馆的店门摇了摇头,又提议道:“要不我们也进去吧。”

“他会认出我们吗?”王俊凯很怀疑,毕竟他们四个在学校还是挺有名的,虽然不是什么好名声。

易烊千玺很纠结。

“而且这是约会圣地吧。”王俊凯又说道。

“那怎么办?”易烊千玺放弃纠结,问王俊凯道。

“就在这等着吧,免得王源他们来了找不到我们。”

“也行。”

两人不再说话,默默地躲在咖啡馆对街的一条小巷口,扒着墙盯着咖啡馆的店门。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说:“千玺,你和你女朋友来过这吗?”

“来过。”易烊千玺回答得很简洁。

王俊凯又问:“你们到本垒了吗?”

易烊千玺绝倒,“你这问题跳跃得太快了吧?”

“哦,原来没有啊。”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红红的耳朵,自己就明白了。

“你这个纯洁少男没有资格说我!”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刺激到了。

王俊凯挑眉摊手,表示戏弄学生会长的感觉很不错。

“什么纯洁少男啊?”王源和刘志宏终于赶到,一来就听到易烊千玺在喊着“纯洁少男”,于是便问道。

易烊千玺抓紧机会报复王俊凯刚才的戏弄,于是笑道:“就是王俊凯啊。”

“HIAHIAHIA……”王源怪笑道。

“别笑了!”王俊凯板着脸喝到。

“切。”王源说。

“说起来阿坤呢?”现在四个人里只有刘志宏是在认真办事的。

“在咖啡馆里。”易烊千玺回答道。

刘志宏点点头,突然倒吸口冷气,“说起来,咖啡馆有后门吗?”

其他三人也跟着倒吸一口冷气。

也不管会不会被认出来了,四人连忙穿了马路,进了咖啡馆。一进去,就看到阿坤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和对面的女孩子聊得很开心。

事后,四人都很庆幸自己的跟踪处女秀遇到的是猪对手。

四人连忙挑了角落里很不显眼的位置坐下,在服务员疑惑的眼神下,点了四杯凉白开。

“千玺对这很熟吗?”刘志宏问道。

“他和他女朋友来过这。”王俊凯接道。

“哦——”刘志宏怪腔怪掉的应了一声。

“刘志宏,你来大姨妈了?”易烊千玺忍不住说道。

“啊?”刘志宏皱眉。

“最近老是和我作对。”

“哪有!”

“呔!”易烊千玺用两指指着对刘志宏喝道,“你这个妖孽!快把温油贤惠的刘志宏还给我!”

刘志宏直接被逗笑了,“你这个逗比快闭嘴!”

“他们要走了。”王俊凯看着已经起身的阿坤和女生急道,打断了易烊千玺和刘志宏的对话。

四人连忙起身,跟了出去。

四人尾随阿坤和女孩来到了电影院,在阿坤他们买完了电影票后,立刻凑到服务台跟着阿坤买了同一场的电影票,特地挑了最后排角落里的的四个座位。

“这次一定要问齐思音要点调查补助了。”易烊千玺在检票的时候这么说。

这是一个很冷门的电影,看的人不多,四人坐定之后,阿坤已经和女孩在前排卿卿我我了。坐在后排看着这一切的四人——包括易烊千玺在内——都不屑的“切”了一声。

“你切什么?你不是有女朋友吗?”王源问道。

“他哪有这么快进展。”王俊凯解释道。

“切。”易烊千玺不想和这些人说话了。事实告诉我们,绝对不要抛弃朋友独自脱团。

两个小时后,四个人顶着被前排秀恩爱闪瞎的狗眼接着尾随阿坤,于是来到了宾馆。

“呵呵他全家。”刘志宏瞪着死鱼眼说道。

“卧槽,一晚上就本垒了!”王源叹道。

“别忘了提醒我问齐思音要精神损失费。”易烊千玺说。

王俊凯说:“走吧。”

四人带着生无可恋的表情订了阿坤的隔壁房间。

别问他们是怎么知道阿坤房间的,他们有人际交往中的战斗机——易烊千玺!(虽然不会谈恋爱。)

(我们是纯洁可爱的拉灯党)

于是到了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

四个少年坐在阿坤家楼下的小饭馆里喝凉白开。四人都很安静的不说话,这几天里,四人看着阿坤勾搭各色妹子,已经生无可恋了。

王源打了个哈欠,很困的样子。于是其他三人都被传染了,挨个打起哈欠。

“我好想揍他,那个阿坤。”王源撑着下巴说。

“揍吧,这次我不会拦你的。”王俊凯喝了口水。

“他出来了。”易烊千玺话音刚落,四人整齐又迅速地起身,刘志宏顺手往桌上甩下十块钱。

看着如风跑走的四个少年,饭馆老板摇了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啊。”

四人熟门熟路的跟着阿坤,看着他打电话荼毒女生。打完电话,阿坤照旧进了附近的咖啡馆等待,四人也跟了进去。

过了一个小时,一个拎着大大旅行包的漂亮女生进了咖啡馆,走向阿坤。

“郑佳音。”易烊千玺看着女孩说道。

“你女朋友?”刘志宏问道。

“你这么想我被戴绿帽子啊!”易烊千玺对刘志宏喊道,又解释说:“她就是齐思音的那个朋友,总算出现了。”

“好奇怪啊,约会干嘛要拎个这么重的旅行包啊?”王俊凯说。

阿坤和郑佳音聊了一会,就起身结账了。四人也连忙跟上。

出了咖啡馆,阿坤拦了辆出租车带着郑佳音走了。四人也赶忙拦了辆出租车跟上。

“今天真的很奇怪,本来阿坤都是和女生走去目的地的。今天怎么选择打车了?”

“难道是……私奔?”刘志宏说。

“很有可能。”易烊千玺肯定道。

“那个郑佳音可能是想私奔,不过我看按阿坤的尿性可能只是当作去度个假。”王源说。

王俊凯点头,表示赞同。

四人让司机师傅跟着前面那辆车,司机连忙摇头,“别别,你们这种纠纷各种折腾,我不想管。你们还是下车找另一辆吧。”说着,司机就准备踩刹车。

“诶,师傅别这样,车里面是他女朋友和情敌!”易烊千玺指了指刘志宏对司机说道,“您就帮我们跟一跟,不会牵连您的。”

“那好吧。”司机看了看后视镜里刘志宏狠狠的表情终于同意了。

一行人跟着前面的出租车,到了火车站。阿坤和郑佳音果然是准备私奔了。

四人下了出租车,跟着阿坤和郑佳音。

“不行,我得和齐思音打个电话。”说着易烊千玺就拿出了手机,拨通电话,等了半天,对方都不接,于是只得挂了电话,“她不接。”

“那我们先跟着吧。”

“他们已经买好票了。”一直盯着阿坤两人的王源说道。

“我们怎么办?就让他们这么走了?”刘志宏问道。

“不行,要是齐思音知道我们就这样放过了阿坤,一定不会放过我们的。”

“好笑,她能把我怎么样?”王源无所谓道。

“也不能把我怎么样。”王俊凯说。

“+1。”刘志宏说,又问易烊千玺,“是你会怎么样吧?”

“这样,刘志宏和我去把郑佳音叫走,王俊凯和王源再把阿坤带走,找个隐蔽的地方咔嚓掉。”易烊千玺装作没听到刘志宏问的话,而是直接出主意,又向王源笑道,“你不是一直想揍那个阿坤吗?”

“嗯,好吧。”王源说道。

“也行。”王俊凯也同意了,不过并不准备就这样放过易烊千玺:“完事了之后要告诉我们齐思音到底能把你怎么样哦。”

“知道啦!”易烊千玺不耐烦的应道,惹得王俊凯和王源一阵笑。刘志宏一边笑一边跟着易烊千玺走了。

易烊千玺带着刘志宏走到了郑佳音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郑佳音转头看向他,于是易烊千玺说道:“郑佳音吧?”

郑佳音点点头。

“我是学校的学生会长,易烊千玺,你应该认识我吧?”

郑佳音点点头。

易烊千玺接着说:“齐思音让我跟你说件事,能跟我来一下吗?”

郑佳音犹豫了,看了看身边的阿坤。阿坤看了一派斯文外表的易烊千玺和他身后一脸好欺负的刘志宏一会,转头拿过郑佳音手里的行李包,温柔地对她道:“佳音你去吧,我在这等你。”说着挑衅地看了一眼易烊千玺。

“那我们走吧。”易烊千玺斯文的说,心里早就乐开了花,真的是猪对手!

易烊千玺一带走郑佳音,王源和王俊凯就笑着走到阿坤面前,“是阿坤吧?”

阿坤无所谓的笑着点点头。

“我是王源你知道吧?”王源笑着问。

阿坤摇头。

王源耍帅失败,王俊凯绷不住笑了。王源一脸不高兴,心里决定等会儿绝对不要留情。

王俊凯说道:“阿坤同学,我们找你有事,你能跟我们去那边谈谈吗?”

阿坤看了看身板白白瘦瘦的王源和笑得一脸温和的王俊凯,心里面有点轻蔑,拽拽问道:“刚刚是你们在跟着我吧?也行,事情解决了,就可以安心度个假了!” 

王俊凯笑了,“那走吧。”

阿坤没看他们俩,转身直接走向男厕所。

“好了,”走进男厕所,阿坤拽拽地把手里的包扔在地上,转身说:“你们……”

阿坤一转身,王俊凯和王源直接一人给了他一拳,阿坤顶着两个熊猫眼晕了过去,躺倒在男厕所污水横流的瓷砖地上。

“走吧。”王俊凯拿起沾了点脏污的行李包对王源说道,率先出了厕所。王源赶忙跟上去,喊道:“王俊凯,你也挺有一套的嘛!”

王俊凯刚想挑眉,手机就响了,王俊凯接起手机,“喂。”

“你们那好了吗?”对面是刘志宏。

“好了。”

“那你们快来这,出了火车站往左手走,有一个刷绿漆的楼,到天台来。”刘志宏在对面说道。

王俊凯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怎么了?”

“那女的要跳楼,千玺正拖着她呢,你们快来啊!”刘志宏说完就挂了电话。

两人一路跑着上了天台,就看到郑佳音坐在天台扶手上,面向着外面,一脸冷漠。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在她身后努力地劝着。

“你们别说了,我就是想死。这世上谁都不在意我,连阿坤都是在骗我,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哎呀,别这样,你看齐思音不是很关心你吗?”刘志宏劝道。

郑佳音忍不住哭了,“她……我不能再拖累她了……死了一了百了,我解脱她也解脱。”

“别这样嘛,你还有很长很长的未来的,怎么可以这么快就放弃呢!”刘志宏说道。

“未来啊,这些东西,其实也没什么意义吧。”郑佳音喃喃道。

四人都不知道到底说什么好,沉默了一会,王源拿出电话叫了外卖。其他三人都很奇怪的看着他。王源没有解释,而是直接走上前去说道:“你知道鸭脖子吗?”

郑佳音没理他。易烊千玺趁有空立刻给齐思音打了电话,幸好,这次齐思音接了。

王源没管郑佳音理没理他,而是继续说道:“我以前一直不喜欢吃鸭脖子,总觉得很恶心。但是有一次,我被某人逼着吃了一个。”说着王源瞥了一眼王俊凯,“天啊,真的超好吃!好吃到升天!如果我一直不吃鸭脖子的话,我应该永远都不会知道鸭脖子居然这么好吃。”王源沉默了一会,似乎在低头想着什么,“所以我想,我们的未来其实就是为了新的体验存在的……我知道,这个学校很多人都看不起我,觉得我是个小混混,很多人都想离我远远的。我也讨厌他们,他们凭什么这么看不起我?”

一边的王俊凯三人默默地看着王源。

“我也一直知道,小弟们愿意和我在一起,只是因为我能带他们吃好吃的,打痛快的架,其实大家都很孤单……并不是真的觉得我有多好,而只是很孤单,所以我们才会在一起……我一直都知道……但是,其实不只是这样的,依旧有人愿意和我在一起,不管我能不能给他什么,我脾气这么坏他也愿意和我在一起,我跑出去他也愿意找我……因为有了他们,我再也不是一个人了……”王源耸肩道,“其实,我现在的生活依旧不好,成绩不好,老师们也放弃我了;闯了祸被家里赶出来了,零用钱也没了,天天找食吃,也没钱请小弟们吃好吃的……我本来以为他们不会当我是大哥了,但是没有,他们依旧愿意和我在一起,有时候还接济我点……我现在也想好好念书,好歹混个文凭出来吧?你看,我们的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有不好的事情,也会有好事情,你原来觉得不好的,也许就变得好了呢?人不就是为了未来的好事情才活着的吗?我爸妈也不是真的要把我赶出家门,他们只是对我很失望,我妈昨天还给我打电话了,等放暑假我就能回家了;小弟们也是真的把我当大哥,就算我没钱了,也不想打架了,他们也愿意做我小弟……”

“行了别说了!”郑佳音打断道,“你劝不了我的。你们都走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四人哪里敢走,万一走了,人就跳下来了怎么办?

“你真的想死啊?”易烊千玺说,“其实也挺好的。就像你说的,一了百了。死了你就可以解脱了,真挺好的。可是,然后呢?你爸妈把你生下来就是为了抱着你的尸体哭的吗?对,他们现在是天天都在吵架,没怎么在意你,可他们一直没离婚不就是为了你吗?是的,虽然他们的方法很愚蠢很没意义,但这不就是他们在意你的证据吗?还有齐思音,你死了,她不是要后悔死了吗?以后每天都会想,要是自己当初注意一下你的话,你是不是就不会死了?每天都在后悔……我觉得,人活着不只是为了自已。”

易烊千玺看着郑佳音,一脸诚恳,“如果你还是要死的话……”

“外卖到了!”易烊千玺话还没说完就被外卖小哥打断,外卖小哥站在门里的楼梯口看着眼前奇怪的情况,不愿意走到外面来,没办法,刘志宏只好走过去接过外卖。刘志宏一付完钱,外卖小哥立刻转身飞快地跑走了。

刘志宏打开外卖,把桌布摊在地上,把饮料和鸭脖子,鸭掌之类的一一摆好。王源走过去招呼众人道:“大家吃东西吧!也该吃晚饭了。千玺你喝点水,解渴。”

“……”此时气氛有点不伦不类,一边要跳楼,一边要吃鸭脖子。郑佳音坐在扶手上不知道该怎么反应。自己到底是死还是不死呢?

“喂!你要不要来点啊,女的?”王源对郑佳音说。

“……”

“要不要一句话!”易烊千玺说,“不如吃饱了再死咯。”

“那……鸭脖辣不辣?”郑佳音看着面前的高楼故作深沉道。

“有辣的,有不辣的。你要哪个?”

“……辣的。”

刘志宏默默夹了几个鸭脖给郑佳音。

“还要果汁。”郑佳音又说。

刘志宏又默默地拿了瓶果汁给郑佳音,心里觉得有点羞耻,不是要自杀吗?我不是要劝她吗?为什么现在开始吃鸭脖了呢?

郑佳音原本两手抓着扶手保持平衡,现在一手果汁一手鸭脖,一个重心没稳,脑袋往前一冲,就要掉下去,还好王俊凯坐得近,长腿一跨长手一伸,一把抱住郑佳音的腰,扶住了郑佳音。郑佳音手里的鸭脖和果汁掉了下去,楼下传来一声惨叫,看来是砸中路人了。

“你还是上来吧,我撑不住了。”王俊凯抖着手说。

郑佳音红着脸点点头。

“快来帮忙啊!”王俊凯对另外三人喊道,另外三人终于回过神,跑了过去。

四人终于把郑佳音扶了下来,郑佳音一直低着头,不想把脸露出来。

“来,吃鸭脖。”刘志宏又递给郑佳音一碟鸭脖,郑佳音接过,默默地吃了起来。

“郑佳音!”一个长着丹凤眼带点凌厉气质的女生气喘吁吁地走了过来,看到郑佳音坐在天台上吃鸭脖,瞬间安心了,但心里又有点奇怪。

郑佳音朝齐思音跑了过去,哭了起来。齐思音连忙抱住她,两个女孩哭成一团。

最后,闹剧结束。齐思音带着郑佳音回家。侦探团四人准备回学校度过剩下的五一假期。

“为什么王源你要点外卖?”刘志宏忍不住问。

“因为我想他吃过鸭脖之后应该就不想死了。”王源说,“谁知道最后跑偏了,变成这副样子。”

“不管是什么样子,没出事就好了。”易烊千玺说。

“千玺你的脸没事吧?”刘志宏问道。齐思音走的时候给了易烊千玺一巴掌责怪他竟然把郑佳音逼到跳楼。

易烊千玺摸了摸自己的左脸,说:“没事了。”

“千玺,你刚才那样说,真的觉得死了很好吗?”刘志宏又问道。

“当然不是啦。不过我觉得王源刚才说的是真的。”易烊千玺看着走在前面和王俊凯说这话的王源道。

“你刚刚说要好好念书,不再打架是真的?”王俊凯问身边的王源。

“嗯。”王源重重点头。

“嗯!”王俊凯也重重点头。

沉默了一会,王源问道:“王俊凯,你为什么愿意和我做朋友?我那时候……并不讨人喜欢,还打你。”

“为什么啊……”王俊凯看着前面的夕阳说:“因为你也是棵仙人掌。”

“千玺,我还有一个问题。”刘志宏说。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啊!”易烊千玺翻白眼,“问吧。”

“你为什么想要谈恋爱啊?”

“你问这个?”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回答,看着夕阳,想了很久,说:“因为,我想有一个完整的学生会长的生活。比如,要好脾气,要有能力,要成绩好,还有,要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

“这样啊,可是我不觉得这是完整的学生会长的生活。起码不是你的。”刘志宏说,“你很有能力,我觉得,你是什么样的,那F高的学生会长就该是什么样的。你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你其实也挺好的,虽然你很刻薄,毒舌,又喜欢压榨别人,但是我觉得你真的是个好学生会长。”刘志宏一脸诚恳。

“呃……我就当作你在夸我吧。”易烊千玺说。

评论(5)
热度(84)

© 风若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