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若吹

高级中二
新浪微博ID 少年心心心

TF少年侦探团(七)

明天去CJ_(:з)∠)_

——————

第一章 

小番外 一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小番外二 

第六章

小剧场

——————

第七章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上)

“这是你要的照片。”王源把一叠照片递给坐在课桌对面的女生,她穿着F高校服,裙子被改得很短,脸上画着浓妆。

女生接过照片,一张一张看了起来,嘴上骂道:“这个碧池,连老娘的男人也敢抢!”

王源背靠着椅子,姿态镇定,“照片已经给你拍好了,任务完成了,该给钱了。”

“啪”的一声,女生往桌上拍了五张红彤彤的毛爷爷,嘴里念念有词的走了出去。

女生一出门,王源就迫不及待的把钱收好,折一折塞进口袋,嘴咧得很开,一脸兴奋,“劳资总算有钱了!”

“总算走了。”刘志宏这才从书桌下爬出来,“王源以后不要带这种不良少女来我们这好不好?”

“好的,反正我现在也有饭吃了。”王源从口袋里拿出钱,又数了一遍。

“怎么,王俊凯的钱花光了?”刘志宏开始关心小伙伴了。

“差不多了吧,否则我们俩也不会接这种私活了。”王源扬了扬手里的五张毛爷爷。

刘志宏又问:“楚宇寻不是说他家茶馆畅吃吗?”

“别提了,他家顶破天就只有一点糕点能垫垫肚子的,还是限量供应!我们每次放学去都已经卖完了。”王源抱怨道,“最后只剩下一点瓜子和花生米,这些能吃饱吗?”

“那真不容易。”刘志宏点点头。

“可不是嘛,最后害得我们吃了一个星期的花生米拌白饭……哦,还有腌黄瓜。”

“……”刘志宏翻白眼,“天哪!”

“后来我们吃腻了,决定改吃瓜子拌白饭。”

“这也太可怜了吧!”刘志宏惊道。

“真的是太可怜了!你知道花生米不用剥壳,但瓜子要啊!害得我们每次吃饭都要嗑好久的瓜子壳!你看看,嘴唇皮都磨破了。”说着王源指着自己的下嘴唇。

刘志宏沉默半响,说:“我们关注的重点好像不太一样啊。”

“啊?”王源没听明白。

闭着眼躺在沙发上的王俊凯默默地摇了摇头。

“没什么。”刘志宏说,“只是觉得我帮不了你们,挺无力的。”

“唉,能怎么办?你的钱不是被你小姨剥削光了吗?”王源摇了摇头。

“唉——早知道就不在背后八卦她了”刘志宏叹了口气,然后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抬头问王源,“那天她站在我身后,你们真的没发现?”

“……”王源语塞。

“啊!你们俩其实看到她站在我身后了吧!”刘志宏站起来看着王源,“说!我小姨什么时候站到我身后的!你们一定看到了!”

“嗯……就是‘爱装逼’前面一点的时候。”王源只好说实话。

“哦——”刘志宏拖了个长音,“我说他易烊千玺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正经,还说我小姨优秀,原来是因为这个。”

“呃……”王源再次语塞。

“说起来,易烊千玺这混蛋好几天没来了……快两周了吧。”刘志宏突然说。

“好像是这样。”王源从善如流的岔开话题。

“他谈恋爱了。”王俊凯睡够了就坐了起来,顺道解答一下小伙伴的疑问。

“什么?!谈恋爱!?”王源和刘志宏都很惊讶。

“你们不知道?”王俊凯问。

两人连忙摇头。

王俊凯仰起脑袋想了会,说:“我忘记告诉你们了。”

“具体说说。”刘志宏好像很有兴趣。

“就是高二的级花,上个礼拜……还是上上个礼拜?反正就是跟他表白了。千玺就同意了。然后两人就在一起了。”王俊凯简要概括。

“级花,表白,在一起。”刘志宏反复咀嚼这几个字,一脸不甘心。

“你就别想了。”王源对刘志宏说,“就凭你‘滚滚’的名头,学校里哪个女的会想和你谈恋爱啊?”

王源话音刚落,易烊千玺就推开门走进来了,满面春风的和大家打招呼:“大家都在啊?”

“在。”王源说。

王俊凯向千玺点点头。

刘志宏不准备搭理易烊千玺。

千玺没在意刘志宏的态度,而是直接说道:“我们有委托了。”

三个人同时看向千玺。

千玺坐下后才接着开口:“这次委托我们的是广播台台长齐思音,她说过事情办成后,可以为我们做一次采访宣传一下。”

“她是你女朋友?”刘志宏问道。

千玺摇头:“不是。”

“说一下具体委托。”王俊凯说。

 “这次齐思音是想委托我们调查一个人。”千玺说,“齐思音只知道那个人是吉他社的,好像叫阿坤。”

“我就问一下,她为什么想要调查那个阿坤?”王俊凯说。

千玺想了想才说:“齐思音是这样说的,她的朋友现在在和那个阿坤谈恋爱。但是……怎么说呢,齐思音觉得那个人配不上她朋友……齐思音觉得那个阿坤就是个loser。”

“这样啊。”王俊凯点头,想了想又说:“但是我觉得,这毕竟是她朋友的事,她也许可以劝劝她,但是不能干涉。”

千玺点点头说说:“是的,你说的没错。但是那是齐思音的事,我们只要帮她调查就好了。”

“关于那个阿坤,齐思音只知道这么点吗?”刘志宏说。

千玺耸肩:“好像是的。”

刘志宏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于是千玺接着道:“我们先调查一周吧,主要是要搞明白那个阿坤在学校时都在干嘛;放学后又去过哪里。”

“那我们怎么调查?”王源问。

“刘志宏,把日历拿过来。”千玺很自然地差遣刘志宏。

不过,刘志宏今天难得的没有动作,而是说道:“自己去拿。”

千玺很奇怪的看了刘志宏一眼,自己把日历拿了过来,“你们看,如果是要调查一周的话,正好会有一个五一小长假。所以……”

“所以,我们的小长假就没有了?”王源睁大眼睛问。

“是的。”千玺无奈道。

“哦。”王源笑得很开心。

“没有长假你这么开心?”刘志宏觉得很奇怪。

“他那几天要补课。”王俊凯解释道。

王源点头:“只要不上课怎么样都好。”

“这样啊。”千玺说,“那小长假的工作,王源就不用来了,好好补课。”

“不要啊!”王源说,“集体的活动当然每个人都要参加啦,我怎么可以搞特殊呢?”

千玺看了王源一会,“你认真的?”

王源很坚决的点头。

“那好吧。”千玺无奈,“小长假之前的所有在校的调查及监视工作就交给王源了。所以小长假的时候就好好补课吧。”

“同意。”刘志宏说。

王源惊讶地看着刘志宏,不相信与自己波长很合的小伙伴会背叛自己。

“同意!”王俊凯也说。

王源瞪大眼睛转头看向王俊凯,不相信一直和自己吃同一碗饭的好兄弟也背叛了自己。

“你们这群叛徒!”王源喊道。

千玺无奈道:“这也不能怪我们,谁叫你期中考试红灯高挂?林芳已经跟我们说了,鉴于我们侦探社的特殊性质,学校要求成员必须成绩优良。”

刘志宏从抽屉里翻出一张通知单,接着千玺的话念了起来:“一旦有两次考试成绩均不理想,则必须退出社团。”说罢,将通知单举到王源眼前。

王俊凯又说:“你一退社,我们就会人员不足,人员不足就意味着要废社。”

“多的话也不说了。”千玺又从书桌里翻出一套试题卷,递给王源,“来,别闲着,在校的时候学习就更不能落下了。还有一小时,把这套题做了。”

王俊凯从王源的书包里拿了支笔塞进王源手里,“做题,不会的我教你。”

“好好学习,你看刘志宏都会了。”千玺安慰道。

“诶,什么叫‘刘志宏都会了’?好像我智商很低一样的。”刘志宏说道。

王源还是接受不了,“你们……画风变得也太快了,我们本来不是在说委托的吗?”

“对哦。”千玺反应过来,“那王源你好好做题,我们三个接着商量。”

“哼!”王源把笔一摔,转身跑了出去。

“不去追吗?”千玺问王俊凯。

“没事,他会回来的。先说委托吧。”王俊凯淡淡道。

 

 

第二天一早,阳光很好,雨后的空气也很清新。

离F高不远的街心花园旁的电话亭里,一个少年蜷缩在里头,穿着F高的校服衬衫,闭着眼,皱着眉头,好像睡得很不安稳。

“叩叩叩”,王源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不悦的睁开眼,循着声音抬起头,透过玻璃就看到王俊凯站在那。王俊凯头发湿湿的,身上的T恤也湿漉漉的,左手上拿着把伞。

“快出来,就快上课了。”王俊凯说完就抬手想打开电话亭的门。

王源不吭声,只是用力扒住门,不让王俊凯把门打开。

王俊凯叹了口气,“你在里面不热吗?”

“热。”王源依旧蜷在电话亭里,两只手依旧扒着门。

“也挺闷的吧?”

王源点点头。

“那就出来吧。”王俊凯又开始想要把门打开。

“你别开!”王源喊道。

“你又怎么了?”王俊凯低头透过门玻璃看向王源。

王源不说话。

“你就这么不想念书?”王俊凯又问。

王源扭捏了一会,说:“也不是”

“那你昨天跑什么?”

“你们都逼我。”

“哦,这样就跑了?”

王源点头。

王俊凯给自己顺了顺气:“那昨晚为什么不回寝室?你知道我等你多久?连家也不回,出了事怎么办?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

王源很惊讶,“诶?你等我?你还找我?”

“很奇怪吗?”

王源点点头,又摇摇头。

 “就你这样还好意思自称‘F高一霸’!”王俊凯一脸受不了的样子,“快出来吧!”

王源乖乖出了电话亭,“我昨天一出门就后悔了。其实我是想回去的,可是就这样回去了,也太没脸了。”

“哦,你还想让我来接驾吗皇上?”王俊凯直接被王源气笑了。

王源点点头,又立刻摇摇头。

王俊凯又叹了口气,“快点回寝室换件衣服,很快就要上课了。”

“哦。”

“以后给我好好念书!”王俊凯火气很大。

“哦。”王源想了一会又说:“其实,你这样也算是来接驾了吧。”

王俊凯要被气疯了,“你小子!我本来不想说的,你知道昨晚下多大的雨吗!我找了你一晚上,我说你也太能藏了吧!”王俊凯把气喘匀了接着说:“昨晚在电话亭里头休息的挺好的吧?”

王源摇了摇头,“硌得慌,窝了一晚上也不舒服。为了省钱连晚饭都没吃,你看五百块钱还在。”说着,王源从裤兜里掏出了几张毛爷爷。

王俊凯一把接过数了一下:“只有四百,还有一百你花了?”

“不可能。”王源很惊讶,眼睛睁得大大的,掏了掏另一边的裤兜,掏出来一个水蜜桃,王源立刻呆了,“难道桃子大叔是真的?”

王俊凯一脸疑惑地看着王源。

“小凯,小凯!真的!我昨晚上碰见了一个很奇怪的大叔,穿得像个水蜜桃一样,硬是要给我一个水蜜桃,还和我聊了会儿天。就是他带我来的这个电话亭,也亏得你能找到这里!他说他着急去见朋友,想问我借点钱打车,我就给了他一百。”

王俊凯咬牙启齿道:“王源,我看起来很好骗吗?你好歹编个靠谱一点的故事啊!”

“真的真的!我刚给了他一百块,转头他就不见了!我也觉得事情很扯,所以以为自己昨晚是做梦了,没想到居然是真的!”王源一脸兴奋,把水蜜桃举到王俊凯眼前,“你看这个水蜜桃!”

王俊凯盯着王源看了一会,心想,估计这小子是被讹了,为了维护面子才扯了这些个有的没的,自己还是不要打击他比较好,免得到时候又跑了,最后累的还不是自己?于是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肩,“唉,源源,也许是大哥错怪了你。我们先别说这些了,还是快点回去上课吧。”

“……好吧。不过能不能别再叫我源源了?很恶心诶。”

“别说话了,好好走路。”

“哦。”

“以后钱由我来管。”

“哦。”

“以后一天做三套试卷。”

“……哦。”

“以后……”王俊凯还没说完,就被王源打断道:“别说话了,好好走路。”

王俊凯已经气得说不出话了。



 ————————

后半段 明天或后天更~~╮(╯▽╰)╭


评论(2)
热度(66)

© 风若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