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若吹

高级中二
新浪微博ID 少年心心心

TF少年侦探团(五)

近7000字,我也是蛮拼的了……

———————————

第一章 

小番外 一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


第五章  做人做事都要低调

今天是周一,整个F高都弥漫着一股难闻的臭味,特别是旧大楼附近。学生们无法安心上课,午饭也完全没有胃口。所有人都觉得这是最糟糕的一天。

事情还要从上周末说起,也就是前天,那是一个周六。

易烊千玺走进旧大楼,走向那个偏僻的角落,门上贴着的泛黄又卷角的白纸上,TF后面的“研究会”三个字被很敷衍的划掉了,上方歪歪扭扭地写着“少年侦探团”,看到这千玺笑着摇了摇头,真是的,好歹换张纸啊。

推开门,原来一直呆在这的三个家伙还没来,如果在的话,王源和刘志宏一定会一起抬头看他一眼,又默默的低头继续做自己的事,没准刘志宏还会说一句废话:“千玺你来啦。”;王俊凯如果没睡着的话,也会在沙发上扭头看自己一眼,又继续闭目养神。

千玺把包挂在椅背上,开了饮水机的加热,又从包里掏了本书坐着看了起来。

没一会,刘志宏也来了,“千玺,你来得好早啊!”

“不早啊,都快十点了。”

“……”刘志宏不知道怎么回应,决定开始下一个话题:“他们两个还没来吗?”

“显然是的。”

“……”刘志宏又没话讲了。

就这样沉默了一会,王俊凯和王源一前一后的来了。

“你们两一起来的?”

“在停车场碰见了。”王俊凯回答。

四人坐定。

“好了,我们今天干什么?”刘志宏示意众人各抒己见。

“不是要校外活动吗?”王俊凯问道。

“可是所有的提议都被票死了,我们现在还是没地方去。”刘志宏摊手。

“那我们到底来干嘛的啊?”王俊凯吐槽。

“我们去打电玩吧!”王源再次提议。

千玺举手:“今天要送暖气片过来。”

“哦耶!”少年们欢呼。

“所以要在这等着。”千玺又说道。

“好吧。”少年们愿意为了暖气片暂时放弃电玩。

“那么我们来喝茶吧!”说着千玺从书包里掏出了茶叶罐。

“……”王俊凯和王源都默默地看着他。

“这不等于去了茶馆嘛……”刘志宏说出事实。

“我带了芒果干,要吗?”王俊凯拿出芒果干。

“要!”少年们齐声回答。

“那校外活动报告到底怎么写吗?”刘志宏犯难。

“你就写我们去野餐了。”千玺出主意。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王源忍不住卖弄。

王俊凯转头看了眼窗外,北风呼呼地吹着。

“我们吃着香醇的茶和甜蜜的芒果干。”

“……”刘志宏不想和这帮人说话了。

于是,一上午都在茶叶和芒果干中度过,刘志宏也努力地写完了校外活动报告。(少年们一致认为芒果干还蛮好吃的。)

学生会社团部部长后来看到一份校外活动报告上面写着,活动内容是野餐,时间是北风依旧的2月低,吃的只有茶和芒果干,还有炸鸡腿……而且还是四个男生。社团部部长认为这通篇都是在扯淡,不过最后在成员一栏里看到了“易烊千玺”四个大字后,还是很大方地敲了“通过”的章。

午饭少年们到学校食堂解决,回到社团教室时,暖气片正好送来了。

暖气片安装完成后,少年们决定还是去打电玩。

四人刚走到门口,门就被从外面打开了。

“这里是少年侦探团么?”软软糯糯的声音。

四人低头,一个穿着深蓝色冬季制服的小男孩站在门前,戴着深蓝海军帽,西瓜头,大眼睛白皮肤,仰头看着四人。

“嗯,这里确实是TF少年侦探团。”刘志宏说到社团名的时候觉得有点小羞耻,“小弟弟,你有什么事吗?”

“我能进去说吗?”小男孩不答反问。

“呃……当然可以。”

小男孩很自觉的爬到了沙发上,刘志宏也想坐到沙发上,被小男孩制止了,“我是客人,你是主人,去坐板凳吧。”

于是四个哥哥拖了四个椅子到沙发面前“排排坐”。

“小弟弟,你现在可以说了吗?”刘志宏表示不想和小孩说话,所以由千玺来询问。

“请帮我找时光胶囊。”

“小朋友要喝点茶吗?”王源突然说起了题外话。

“茶是老年人喝的吧?不用了。”小男孩直接拒绝。

王源看着脸色不太好的千玺,笑得一脸促狭。

小男孩又补充道:“不过谢谢叔叔,你有心了。”

王源脸色也变差了。

王俊凯嫌弃地看了看脸色都不太好的三人,问小男孩:“小朋友,你说的胶囊是怎么回事?”

“小鬼你几岁啦?这么小就玩时光胶囊啦?时光胶囊埋下去的时候你出生了没有啊?”王源怪腔怪调地问道。

“我今年六岁了,时光胶囊是我妈妈高中时候埋得,显然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小男孩很认真的回答。

“难道你妈妈也是F高毕业的?”千玺问道。

“叔叔,你们毕业了吗?”

千玺无视小男孩说的“叔叔”两字,回答道:“还没有。”

“那我觉得叔叔你刚才说的那个‘也’字用的不是很好。”

“呵呵,真是个让人不快的小孩。”千玺也不想和小孩说话了。

王俊凯又瞥了脸色不太好的三人一眼,接着问道:“那么,关于你妈妈的时光胶囊,你还知道其他的事情吗?”

“我妈妈说,时光胶囊被埋在F高的一棵树下。”

“小朋友,整个F高可是有很多很多树,你这样说,我们是不可能找到的。”王俊凯指出事实。

“嗯……我妈妈还说过那棵树在学校里不多见的。”

“小朋友,你妈妈今年几岁?”

小男孩犹豫一会说:“我不知道。”

“小朋友,是这样的,我们不知道你妈妈是在哪里埋下的胶囊,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埋得,所以我们是不可能找到你说的时光胶囊的。”

小男孩瘪着嘴巴,作势要哭。

“小朋友我再问你,你妈妈是什么时候跟你说的时光胶囊?是说故事的时候吗?”

小男孩点头。

“那这样的话,我们甚至要对时光胶囊的存在本身表示疑问。”千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小男孩一脸疑惑的看着千玺,没听明白他的意思。

刘志宏善良的解释道:“他是说时光胶囊可能是假的。”

“不可能!我妈妈是绝对不会骗我的!时光胶囊一定是真的!”小男孩立刻反驳。

“小孩,就算是光胶囊是真的,但是你给的信息太少,我们找不到也是理所当然的。”王源补刀。

“说起来,小朋友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刘志宏忍不住问道。

“是邻居的阿姨告诉我的。”

知道TF侦探团的阿姨?刘志宏心里很疑惑,“你们家住在哪里啊?”

“SM小区。”

刘志宏点头道:“看来是林芳。”

小男孩开始揉着眼睛哭,“我一定要找到时光胶囊,这样妈妈的病才能治好!”

四人很惊讶地看着小孩。

“我妈妈说找到时光胶囊她的病就能治好了。”小孩不停揉着眼睛,似乎不想让眼泪流下来,“我妈妈虽然糊里糊涂的,有时还把我忘在家门外,还经常把我弄哭,但是我妈妈对我很好的,有好吃的都会给我……我最喜欢妈妈做的土豆色拉和蛋包饭了,我妈妈做的梅干菜包也很好吃的……有时候还会煎牛排和鱼饼……”

“我觉得有点饿了……”王源偷偷对旁边的王俊凯说道。

王俊凯很无奈地摇了摇头,没说话。

“好了好了,你别再哭了。”千玺最受不了小孩哭,“你还能想起什么关于你妈妈和时光胶囊的事情吗?如果可以的话,也许我们还能帮你找找。”

“比如你妈妈的生肖?”刘志宏打算碰碰运气。

“我妈妈和我都属兔子!”小男孩睁大眼睛说道。

“这样啊,那这样的话……”王俊凯开始心算,“你妈妈上高中的时候,大概是2004到2006年。”

“好的,总算有一个大致的时间了。那么你妈妈有没有说过她埋时光胶囊的时候周围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或者说她有提过她在哪埋得?”

“……不知道。”

四人低头叹了口气。

“小朋友,F高这么大,我们只知道时间是找不到的,总不至于把整个F高都挖一遍吧?”刘志宏准备引导小孩放弃。

“不能吗?”小孩一脸天真的仰头看着刘志宏。

“诶?你真这么想?”刘志宏被吓到了。

“小鬼!你想把我们累死啊?”王源在旁边叫道。

“等等。”千玺突然发话,“小朋友,我们可以试一试。”

“真的?”

“不过,这毕竟是一个很费力的事情,所以你打算用什么东西来交换?”

“……”

“我们虽然只是个学生社团,不过毕竟不是干白工的。”

“……”

“说起来小朋友,你来我们这,你妈妈知道吗?”

小孩又开始哭了,“妈妈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爸爸说妈妈是去了医院……昨天奶奶还问我,以后要不要和她一起住……我就知道妈妈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叔叔求求你们了,帮我找到时光胶囊吧!我什么都愿意去做!”

“唉。”王源挠挠头,“真是没办法,小鬼,你真的什么都愿意做?”

“嗯,是真的!叔叔你说吧,我什么都愿意去做。”

“那么……别再叫叔叔了,要叫哥哥。”

一旁的三人不住点头,对王源的要求表示十分赞同。

“就这样?”小孩不敢相信。

“你想要怎样?我再加点要求?”王源假装开始思考。

“不用了不用了。”

千玺说道:“这样吧,小朋友,你周一下午五点去老街上的连城茶馆等我们。记得住吗?”

“记得住!”

“好吧,那你回去吧。”

“哦,叔……哥哥们再见。”小孩爬下沙发,迈着小短腿屁颠屁颠地开门走了。

 

“大家心里面有计划吗?”千玺问道。

王俊凯举手,“现在我们掌握的线索有两条,一、他妈妈是在2004至2006年上的高中;二、下面埋着小孩妈妈的时光胶囊的那棵树,在当时的校园内并不常见。”

千玺说道:“是的,我认为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缩小范围……能省点力就省点力。”

众人点头。

王俊凯说道:“所以,我们现在需要知道在2004年之后学校有没有做过什么大的位置改动,校内的观赏树有没有改变。”

“对哦,有可能那棵树已经被挖走了。”

“希望不要这样吧。”

“喂,你们不是说真的吧?真的要挖遍全校?”王源难以置信的看着另外三人,“那样会累死的好不好?难道就没有其他方法?”

“刚刚是你提出来要帮的吧?”刘志宏提醒道。

“我是看千玺说可以,才答应的。而且老王也说可以。”

王俊凯接道:“是可以,不过关键要看你。”

“我?”王源很疑惑。

“是你和你的小弟们。”王俊凯说。

“……好吧,我就是个干苦力的。”

“我知道学校几年前有做过大的改动,具体可以去学校档案室看看。刘志宏和我一起去,作为TF研究会会长去提申请。”

“我们不是侦探团了吗?”王源问道。

“因为某人的懒癌,在上面的文件上写的还是研究会。不过我认为侦探团通过的几率不会有多大。”千玺解释道。

刘志宏低头。

王俊凯耸肩:“无所谓。”

“我也无所谓。”王源又说道。

“那我和王源一起去集合小弟。”王俊凯说。

“好的,就这样说定了。”千玺点头。

“嗯,你们先去查一下,确定一下具体的位置,尽量缩小。等到我们召集小弟的时候,可以直接分配任务。”

“那我们先去了。”千玺起身招呼刘志宏:“走啦,刘志宏。”

“是,男神。”

二人拿起包就出门了。

“我们现在干嘛?”王源问。

“你先打几个电话召集一下,跟他们说明晚请他们吃饭。找个大概……15人吧。”王俊凯说。

“今天不请吗?”

“如果你想连请三顿的话,也可以。”

王源想了想那群处于生长期的小混混的食量,觉得还是算了。

30分钟后,王源用手机打完了电话,“都打好了,然后干嘛?”

王俊凯看了看手表,“我想吃小面,你要吗?”

“要!”

“那走吧。”

 

 

周日,下午三点。

“喂喂,这范围也太大了吧!”王源看着图纸上一个一个的红圈。

“我们已经尽量缩小了。”千玺也很无奈。

“我们可是彻夜赶工啊。”刘志宏强调重点。

“这确实有点多。”王俊凯说。

“我们查过了,学校在08年的时候有过扩建。增加了三教(第三教学楼)和二教(第二教学楼),所以现在一个年级一个教学楼的模式也是从那时开始的。因此,三教二教及其附近的树可以排除了。”

“幸好不会打扰到高三的学长们。”刘志宏说。高三年级在第三教学楼上课。

“我们也查过了,小孩妈妈上学的时候学校里只有三颗合欢树,是数量最少的种类。其他的香樟、桃树、梨树、樱花树,都是成排成排种的,特别是樱花和香樟。所以,应该是合欢树。”

“那范围不是可以缩小了吗?”王源很高兴。

“我们还查了下,那三颗合欢树全是在旧大楼周边。”千玺又说道。

“那不是很好吗?”王源更加高兴了。

千玺忍不住笑了出来,梨涡在嘴角若隐若现,“你可以去看一下,现在围着旧大楼种了一圈的,就是合欢树,总共二十颗。”

王源倒吸口冷气,“天要亡我。”

“我们真的尽力了,可是怎么也查不到三颗合欢树的具体位置啊。”刘志宏拍拍王源的肩。

“而且还有可能原来的三颗已经被挖走了,所以有可能连带的胶囊也被挖走,当做失物处理了。”千玺补刀。

“那不是白忙活了!?”王源开始后悔。

“你们准备的怎么样了?”千玺问王俊凯,不管在一边哀嚎的王源还有安慰他的刘志宏。

“我让王源召集了15个人,顺道准备了20个铲子。”王俊凯指了指身后的20把沙滩玩具铲。

“这可以吗?”千玺问。

“哎呀,是挖胶囊又不是挖棺材,挖个15厘米足够了,需要多大的铲子?”王源哀嚎完毕,过来一起说话了。

“我还有个问题。”千玺举手,“为什么15个人,要20把铲子?”

听到这里,王俊凯笑了,“因为有20个人啊。”

“难道我们也要挖吗?”刘志宏问道。

“是的。”

刘志宏开始哀嚎,王源笑着安慰他。

“好吧。”千玺无奈,“可是这样也只有19个人啊。”

王俊凯没说话,笑着看了看千玺,又转头看了看刘志宏。

“林芳?”千玺问。

王俊凯和王源一起点头,“她还不止这一个任务,还要靠她把警卫引开。”

“放心吧,我一定把她带过来!”刘志宏一副我过不好别人也别想好过的表情。

 

 

当日晚上9点,F高不远处的街角。

千玺在依次分发铲子,今天来的小弟都是平日里和王源混的好的;代表人物有上次出过场的陈冠、还有阿浩,都是王源的左膀右臂。

刘志宏在一旁对他小姨林芳进行劝导安抚,林芳板着个脸在那杵着,不肯动一步。后来刘志宏逼急了,开始威胁她,“哼,无论你答不答应我们都得去,万一被警卫发现了……我是一定会把你供出去的!到时候大家都没好日子过!”

林芳不为所动。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瞒着我妈做了什么坏事!”

“我做过什么坏事?”林芳问道。

刘志宏凑到林芳耳边叽里咕噜说了一会。

“哼,算你狠!”林芳终于妥协了。

刘志宏得意的笑了。

王源抛下小弟们在一边算今天到底花了多少钱,众人从五点吃到八点半,然后拍着撑得浑圆的肚皮,压着马路就来了——包括林芳,她今天就是被王源请客骗来的。

王俊凯在一边安慰王源,“唉,别哭了,总共也就一千块,忍忍就过去了。”

“谁哭了谁哭了?!也就一千块?你怎么不付?”

“我不是付了吗?铲子都是我买的。”

“一把才十块,总共也就200块,你还砍成了150……要不咱两换换?”

“你是人家大哥,当然要大方点啦。”王俊凯避重就轻。

“哼!”

“大不了,你之后一周的零食都由我管?”

“……一个月。”

王俊凯撇嘴:“成交。”

“成交”王源笑了,劳资吃死你!

最后,大家向F高东边的围墙进发。

众人翻围墙的翻围墙,爬狗洞的爬狗洞(哪里不对?),终于偷偷进了F高,熟门熟路的摸到了旧大楼。林芳从正门走,拖住警卫,起码坚持3小时。成功之后再来和大家汇合,挖属于她的那棵树。林芳当然不乐意,一直和警卫聊着天,根本没去挖土。最后,刘志宏一人挖了两人的份……

 

 

第二天一大早,也就是今天,周一。园丁师傅看到旧大楼周边的一幅景象的时候,差点吐血三升。在心里大骂了无数次,哪个龟儿子干的!!

但是很快就气消了,因为他在某颗合欢树上看到了一张纸条:叔叔,春天快到了,土我们已经帮您翻好了,您就自由的施肥吧。——罗宾,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传尼玛的说!园丁师傅在心里骂完后,立马从谏如流的用电话订了几桶天然肥。

旧大楼东边紧挨着一教和二教,西边是操场和食堂,这几个地方都臭气弥漫。唯二幸免的是和旧大楼隔着一教、二教的三教和行政楼,但依旧有一股似有若无的臭味。

 

 

周一下午五点。

侦探团四人在忍受了一天的臭味及同学们无法指名道姓的诅咒后,来到了连城茶馆。

一进门,就听到了小男孩响亮的招呼声,“哥哥,哥哥,这里!”

茶馆里的其他人都好奇的抬头张望了一下。

四人走过去,发现小男孩和一位面相温柔的少妇坐在一起,显然是他妈了。

在女性面前,四人都显得十分绅士,所以都十分绅士的打了招呼,做了自我介绍。

“我们确实挖到了时光胶囊。”千玺开头。

“哇,哥哥们好厉害!”

“是吗?那很好啊。”少妇高兴道。

“不过不止一个。”说着,四人把挖到的五个形状颜色各异的时光胶囊并排放在了桌上。

“啊,是这个。”少妇指着一个黄色橄榄形的胶囊道。

“这样啊,能找到真好啊!”刘志宏说道。

“嗯,那时候正好在电视上看了《我的野蛮女友》,就模仿电视也埋了一个。”

众人一脸茫然。

“啊,你们不知道《我的野蛮女友》吗?”少妇有点惊讶,不过很快意识道,“也对哦,那时候你们和图图差不多大。”

坐在一边的小男孩笑道:“哥哥们以前也和我一样小。”

少妇转头回应小男孩:“是的哦,妈妈也有和图图一样大的时候哦。以后图图也会和哥哥们一样读高中的哦。”

千玺忍不住问道:“冒昧的问一下,听图图说,妈妈你住院了,而且……”

少妇忍不住笑了起来,“那是图图误会了,我没什么病,就是个割阑尾的手术,在医院住了几天。他奶奶也是的,总喜欢逗逗小孩。”

“原来是这样啊……”千玺说。

“不过这次真是谢谢你们了,否则我以后都不会再见到这个胶囊了。”少妇说道,“我也没什么好做谢礼的,听图图说你们喜欢吃芒果干,所以就多买了点。”说着,少妇拎出了两个大袋子,里面全是一小袋一小袋的芒果干。

估计小男孩上次来的时候,看到了桌上王俊凯带来的芒果干。

 

告别了图图母子,四人拎着四个时光胶囊和两大袋芒果干回去了。

“这四个时光胶囊怎么处理?”刘志宏问道。

“在学校论坛上失物招领吧。也许有人会要。”千玺说。

“这两大袋芒果干怎么办?”刘志宏又问。

“分一点给林芳,再分一点给小弟们。”王俊凯说。


评论(3)
热度(74)

© 风若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