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若吹

高级中二
新浪微博ID 少年心心心

TF少年侦探团(四)

其实昨天也断网了……没有网的时候真的很想来句 卧槽

我已经没有存稿了  还想梳理一下剧情    下章周末在更  

————————————

第一章 

小番外 一

第二章 

第三章 

————————————

第四章   TF少年侦探团和猫咪(下)

众人安静的呆在医务室里,等待着芝麻。

王俊凯老神在在的坐着;千玺在疑惑了一会后豁然开朗,也变得老神在在;刘志宏看到千玺突然的转变,疑惑的望向他,被对方扭头避过,觉得很受伤;小林完全就像个等待高考成绩公布的忐忑学生。

等了大概一个小时,门被推开了,众人都转头注视着门口,王源像村姑一样挽着个竹编篮子进来,脸上被划了几道血痕,在白皮肤的映衬下更加显眼。

王源把篮子放在桌子上,众人凑上去瞧,篮子里面铺了层棉布,里面躺着个黑白纹的美国短尾猫还有三只刚出生的小奶猫。

“啊,芝麻~”小林又开始抹眼泪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刘志宏很疑惑,“王源你从哪找到的芝麻?”

“男生浴室。”

原来,王源一直记挂着之前大家讨论的“女生浴室”问题的可行性,所以在让小弟们准备了一下道具之后,就跑去男生浴室,想要看看洗澡间的天花板上究竟有什么。

“你怎么不去女生浴室啊?”

“因为女人,并不是一种温和的生物。”说着,王源摸了摸自己脸上的血痕。

“那你脸上的……是女人抓的吗?”千玺问。

“不是女人,是母猫。”王源看向躺在篮子里认真舔着小奶猫的芝麻。

在男生浴室的时候,王源爬上由小弟们用桌椅板凳搭建的临时阶梯,终于轻松地碰到了洗澡间的天花板;把天花板顶起来,把脑袋凑上去——瞬间就被挠了一脸,王源本能地往后一仰,重心不稳摔了下去。幸好站在下面的小弟们反应快,立刻接住王源,才免去了一场血光之灾。

正当王源惊魂未定的时候,王俊凯打来了电话。王源在诉苦被嘲笑之后,又被王俊凯要求再去看一次天花板里有什么。第二次王源学乖了,十分的谨慎,于是就看到了一双发着绿光的猫眼。

回想起王俊凯“看到什么都带回来”的要求,王源决定把猫带回去。

“咪咪,咪咪,到哥哥这来。”王源小时候养过小猫,所以一直比较喜欢猫咪。

猫咪没理他,转身护住自己的孩子。王源这才注意到这是一只刚刚分娩的母猫。立刻命令小弟去找块棉布过来,准备兜着猫咪,把她带下去。

小弟很快就找来了一块棉布,王源把它铺在天花板上,然后花了很久的时间才让猫咪带着小猫一起躺上来。

于是王源就用棉布裹着一大三小四只猫奔向医务室,途中经过戏剧社,就问他们借了个道具篮子,把猫咪们放在里头,挽着篮子就来了。

王俊凯在王源说完这几个小时的抓猫过程后,对小林说:“老师,你先帮王源伤口消一下毒吧。”

“对哦。王源你坐这,我给你消下毒。”

王源乖乖走过去坐好。

“现在,我们站在芝麻的角度来还原一下昨天的场景。”王俊凯说道。

众人点头。

“主人突然不见了,作为一只待产的猫咪自然会觉得十分的不安,而且还是呆在一个自己根本不熟悉的地方。于是,她会选择找一个自己认为安全的地方。推开储藏柜的门并不难,而后,医务室大门被锁上了,可以出去的地方只有窗户了,通过桌椅跳上阳台,用猫爪扒拉开纱窗,然后很顺利地落到花圃里。”

众人一边听一边在脑中还原场景。

王俊凯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左侧是校门口,有驱猫喷雾,不会去;前方人很多的操场;能去的也只有右侧的寝室楼了。经过简易板房的时候,猫咪通过堆积的杂物跳上了房顶。也许是用爪子挠开了排气口的盖子,进入排气管道,然后就滑了进去,然后凑巧到了洗澡间的天花板上。那时候是白天,没人洗澡,里面正好黑暗温暖安静,符合猫咪分娩的条件。”

刘志宏不住点头:“于是她就安心待下了。”

“嗯,可是到了晚上就不一样了,男孩子们都来洗澡了,应该会很吵吧!”千玺说道。

王俊凯点头:“是的,她应该很不安吧。不过幸好,分娩时间应该是半夜,那个时候又恢复到安静的环境中了,所以生产还算顺利吧。”

“哦,那王源会被挠也是因为他们搭桌椅阶梯的时候太吵了吧。”

“八成是的。”王俊凯点头。

正被上药的王源听到这,委屈的“哼”了一声。

“小凯,你是怎么想到的啊?”千玺忍不住问。

“好吧,其实在打电话给王源之前,我都还没有头绪。不过他在电话里说,他被不明物体给挠了,就是这一句话让我想明白的。”

“这样啊,真是无巧不成书啊。”

“这次真是多谢大家了!”在给王源消好毒之后,小林说道:“为了感谢大家,我可以答应大家一个要求,你们尽管提吧。”

刘志宏犹豫了一会满怀期待地说:“嗯……能给我们买一个空调吗?”

“我很穷的。”小林微笑,“所以大家还是提一些便宜的要求吧。”

于是少年们开始发愁了,有什么又便宜又能满足自己需要的要求呢??

“能给我们一条毛毯吗?”王俊凯指着放在柜子里的毛毯。

小林看向毛毯,点了点头:“可以哦。”

“谢谢。”王俊凯拿了毛毯就走了。另外三个人到现在才反应过来,跟着王俊凯一起走了。

四个少年走在回社团教室的路上。

“说起来,刘志宏你怎么知道小林的猫咪叫芝麻的?”千玺问道。

“诶?我之前没说过吗?”刘志宏很疑惑。

王源也很疑惑:“说过什么?”

“小林老师是我小姨啊。”

“诶?”三个少年都很惊讶。

“我真没说过吗?”刘志宏依旧很困惑。

“从来没说过。”王俊凯说。

“诶,怪了,我怎么记得我说过?”

“梦里说的吧。”千玺终结话题。

……

“说起来,千玺,我们的空调什么时候装啊?”刘志宏旧事重提。

“没有空调,只有暖气片。要不要?”学生会长很拽地说。

“要!”三个少年同时说。

“易烊千玺你就是我的男神!!”王源赶紧拍马屁。

“我要是女生一定会爱上你的!”刘志宏捧着自己的小心脏。

“我们走,不要理这两个花痴。”千玺拖着笑得露出虎牙的王俊凯在前面走得飞快。

王俊凯一边很配合地跟着千玺一边吐槽:“口嫌体正直。”

“诶,等等我们啊!”刘志宏和王源赶紧追上去。


评论
热度(60)

© 风若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