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若吹

高级中二
新浪微博ID 少年心心心

TF少年侦探团(三)

昨天断网了……所以等会儿会再贴上下一章~~

————————————————

 第一章

 小番外 一

 第二章

————————————————

第三章   TF少年侦探团和猫咪(上)

又是一个悠闲的社团活动时间,刘志宏坐在书桌后很认真的在看书;千玺趴在书桌上一副很无聊的样子;王俊凯难得的没有睡在沙发上,而是坐在课桌前很认真的在写作业,王源坐在他身边,一边写作业一边刷手机,然后被王俊凯赏了个爆栗,终于安分写作业了。

“所以刘志宏,你为什么要改社团名啊?”千玺在百无聊赖间,突然抬起头向刘志宏问道。

“因为这个。”刘志宏举起自己手中的书——少年侦探团。

“那你要不要去弄只鸽子啊,团长?”千玺翻了个白眼。(注1)

“错错错,团长大人另有其人哦。”刘志宏高深的摇着脑袋。

“谁啊?”王源忍不住问,一边的王俊凯也抬起头。

“你们猜。”刘志宏开始卖关子。

“你猜我猜不猜。”千玺不准备回应刘志宏。

“体育老师。”王源想了一会后说道。

“为什么?”王俊凯忍不住发问。

“直觉。”王源脱口而出,在看到王俊凯撇嘴之后,又补充道:“我直觉很准的好不好!”

“错!我们体育老师智商显然不高好不好。”刘志宏评判道,又转头问王俊凯:“小凯你觉得呢?”

“会不会是……校卫生老师?”一双又大又长的眼睛直楞楞地看向刘志宏。

“……正确!”刘志宏犹豫一会最后给出了回答,“能想到也挺厉害的。”

“为什么啊?”王源很不甘心的大声问道。

“因为校卫生老师姓林,大家都叫她小林老师。对吧?”千玺转头问王俊凯。

王源似懂非懂的样子:“这个我也知道啊,所以呢?”。

王俊凯点头又补充道:“书里面少年侦探团的团长就叫做小林芳雄,就是取个名字相似的梗吧。”

刘志宏很满意的在一旁不住点头,嗯,很好,团内有三个智商高的了。(他把自己也算进去了。)

“跟猜谜游戏一样无聊的问题。”千玺评价道。

“叩叩叩”正当少年们的交谈告一段落时,TF少年侦探团的教室门被敲响了。

“请进。”刘志宏应道。

“你们这现在改成侦探团了吧?”来人说道,是很清亮的女声。

“小林老师?”王源瞪大杏眼看着对方,“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哟,王源又见面啦!你的手指头还好吗?”上次王源打篮球的时候不幸吃了几个萝卜干,去医务室冰敷了一下,就认识了小林老师。

“好了。”

小林老师有一头又黑又直的长发,带着红色边框眼镜,穿着深色的包臀裙,脚踩高跟鞋,外罩着白大褂。

“倒是王俊凯你是怎么猜到我就是‘团长’的?你才转来一个月吧,而且也从没来过医务室。”小林在空着的位子上坐下。

“王源告诉我的。”王俊凯耿直地回答。

“嗯,这样啊。”小林一副明白了什么的表情。

“老师,你从刚才就在门外偷听了吗?”千玺问道。

“是的。”小林很大方的承认,反倒让千玺不知道怎么接下去。

“老师,你今天来干嘛?”刘志宏提醒道。

“先让我介绍一下自己吧。”说着,小林站了起来,“我叫林芳,大家都喜欢叫我小林老师。我呢,就是这个社团的顾问老师,希望大家日后可以积极配合我的工作。”

“啪啪啪啪”少年们很配合的开始鼓掌。

“叩叩叩”又想起了敲门声。

“请进。”

“老大,都准备好了。”来人推开门直接对王源说道。

“好的,我来了。”王源应道,转头对室内的诸位说:“这是我家小弟,陈冠冠。”又转头对小弟介绍道:“来小弟,这是你凯哥,这是你宏哥,这是你千哥。这位你肯定认识啦,小林老师。”

小弟依次礼貌地向众人打招呼,“我叫陈冠。”“冠”字被咬的很重。

众人也很礼貌地回应。

“那我有事先走一会儿。”王源向大家打招呼,“老师您慢坐。”

“有事就去吧。”大家立刻回应,一副很善解人意的样子。

“王源好有大哥风范啊!”王源走后,小林忍不住感叹。

“是的,小弟来了之后画风都不一样了。”刘志宏回道。

“我们的画风也跟着变了,特别是刚才介绍我们的时候。”千玺说。

“估计是黑帮片看多了,也想来这么一段吧。”王俊凯分析道。

“在理。”

“同意。”

“同意+1。”

大家默默地喝了一会儿水之后,刘志宏决定扯回话题“所以老师你到底来干嘛的啊?”

“我有委托。”

三个少年好奇的看向小林。

“我家的芝麻不见啦啊啊啊啊啊!!”小林突然爆发,哭喊起来。

王俊凯和千玺都是一脸疑惑。

“她养的猫。”刘志宏解释道。

“哦。”

“老师你先冷静一下,有话慢慢说。”千玺发挥学生会长安慰下属的本色。

“你家的芝麻到底是怎么不见的呀?”

“就是昨天。”小林接过刘志宏递来的纸巾,擤了擤鼻涕,“我把它带到医务室,藏在储物柜里头。就像那个一样。”小林指向一边的蓝灰色铁皮储物柜。

 “你居然把猫带到医务室?不怕出事啊!”刘志宏不敢相信小林居然这么大胆。

小林哭丧着脸回道:“芝麻要生宝宝了,我想看着它。”

千玺看了眼储物柜,幻想了一下柜门关上之后窒闷的环境,然后下结论道:“难怪它会不见。”

 “然后呢?”王俊凯问道。

“然后,有老师告诉我,操场有学生摔了一跤,好像手骨折了让我去看看。我去了操场把学生带回医务室,做了点急救,就让学生班主任打电话叫家长送医院,毕竟这样的伤校医务室是治不了的,只能急救一下。”

“然后呢?”王俊凯又问。

“然后我陪学生说话想要分散他的注意力,过了一会儿,等家长来把孩子接走了,我就打开柜门一看,芝麻就不见了。”说着,小林又抽了张纸抹了抹眼泪。

“也就是说,老师你除了去操场把学生接到医务室的时候离开了一会以外,就没离开过医务室了吧?”千玺问道。

“是的。”

“那真是拖了很久才发现猫不见了啊。”刘志宏感叹。

“那,老师你发现芝麻不见了之后,有去找过吗?”千玺又问。

“学校里能想到的地方全都找过了,光教学大楼我就已经找了五遍了。”

“有没有可能跑出学校了?”刘志宏提到。

“不太可能,学校上周为了应付上层检查,整顿校容,所以在所有栅栏和校门口都喷了驱猫喷雾,芝麻应该是出不了学校的。”千玺说道。

“能去医务室看下吗?”王俊凯问道。

“可以可以。”小林连声应道。

 

众人来到医务室。

医务室很整洁,进门左侧有两张床铺,天花板上挂着一圈帘子,用来隔开空间。右侧是书桌和药品柜以及储物柜。正对面是一扇窗户,关着纱窗,窗前也摆着一套桌椅。

王俊凯直接走到窗前,往窗外望了望,紧挨着窗户下面是一小片花圃;前方是操场;往左看是校门和校门前的广场;往右边看分别是男女生寝室,紧挨着男生寝室是一间用来堆放杂物的简易板房,男生寝室的排气口就在简易板房的上方。

“老师你那天去操场的时候有锁门吗?”千玺问道。

“嗯……有!我现在还能回忆起我锁门的画面。”

“那窗户呢?”千玺又问。

“呃……我不记得了……”

刘志宏无语摇头。

“我们回去吧。”王俊凯看完窗户后说道。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你现在在哪……刚看完?嗯……哈哈,你再壮着胆子去看一遍……看到什么都带回来……回头我再告诉你……嗯,好的……我们在医务室等你。”

王俊凯挂了电话,看着望着他的众人说:“我们还是在医务室等芝麻吧。”


注1:少年侦探团团长小林芳雄有只小鸽子,叫哔啵。

——————


原创人物登场。


评论(4)
热度(69)

© 风若吹 | Powered by LOFTER